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冬天心肌梗塞高发 预防心梗注意4点

2017-12-18 10:14:2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梗塞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由于血栓,导致出现心肌供血的血管,导致心肌缺血,如果出现大面积的缺血,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心肌梗塞或者猝死的可能。冬天是心肌梗塞,发病的高发期,是因为冬季气温下降,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一旦斑块破裂从血管壁脱落,就会阻塞心脏血管,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那么在冬天又应该怎么预防呢?

1、生活要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按时起居,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控制好情绪,避免过度的紧张兴奋暴躁等现象,特别是与人争吵发怒的时候这个都容易增加心率,导致出现心肌耗氧量增加,导致出现血液加快,心跳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

2、控制饮食,要控制饮食,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吃动物内脏等油腻性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同时不能吸烟,也不要喝酒。

3、适当的锻炼身体,适当的从事体力活动,如果还早,慢跑,打太极拳等,可舒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恢复体力,改善心功能。但是不能够剧烈运动,因为运动过快,有些会导致出现心跳加快,胸闷,同时也避免清晨因为冷空气刺激物也会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症状明显的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做检查,针对性治疗。

4、按时服药,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只要按时服用药物,才可以避免减少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家里应该备一些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如果症状明显的时候及时用药。

总之,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平时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按时服用药物。定期医院去复查,检查血压心率,了解心功能的变化,根据病情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更有助于更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注意事项 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常见五大信号 注意饮食可控制

不少人都因为突发心肌梗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是因为人们都忽视了心肌梗塞发出的危险信号,造成了很多本可以避免的意外。那么心肌梗塞有什么危险……详细>>

途牛旅游副总突发心梗去世 心肌梗塞前兆有哪些

途牛旅游网预订中心副总经理李波已于2月8日晚,因心肌梗塞离世,年仅44岁。有媒体向途牛公关证实了该消息。这是继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之后,又……详细>>

当心脖子疼是患上了心肌梗塞

脖子疼是中老年朋友常有的事情,一般人都不会太过重视,近期,56岁的陈师傅脖子疼幸亏去医院,一检查竟是急性心肌梗塞!由此可见,心肌梗塞症状……详细>>

强壮如牛竟倒在心肌梗塞上

前不久一个28岁的小伙子因心肌梗塞倒在洗碗的厨房上,就再也没站起来了。据介绍,这位小伙子平日身体可谓“强壮如牛”,平时感冒发烧也不多,……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很可怕 负离子来预防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疾病。据调查,急性心梗的患者中约有1/2是因为没及时到医院救治而死亡的。急性心肌梗塞是中老年人猝死的主要原因……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