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人想要长寿保护好这些部位 饮食上怎么吃?

2017-12-13 08:16:56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如何保健才能延长寿命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男性养生保健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部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男人想要长寿保护好这些部位

1、前列腺:憋尿是大忌

多喝水是保护前列腺最好的方法,每天建议喝2~2.5升,不憋尿,饮食清淡、心情愉快、适度性生活、勤换内衣裤。并且男人应该多吃一些胡萝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浙江大学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色彩鲜艳的蔬菜能将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近1/5,特别是胡萝卜。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周至少食用3次胡萝卜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会减少18%。

2、肺:最易失守的防线

肺是男人最易失守的一道防线,肺癌已成为我国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

肝脏:告别两类病态肝

肝脏有两个广为人知的“外号”——酒精肝和脂肪肝,而男性正是两类病态肝脏的高发群体,肝癌风险比女性更大。男性朋友想要预防肝癌,除接种肝炎疫苗外,必须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

3、腰:减掉“将军肚”

男性想要护腰,除了避免超负荷体力劳动、适当锻炼腰部肌肉外,还要控制体重,减掉“将军肚”也益于护腰。

4、胃:戒烟限酒规律生活

多数中年男性都在不同程度上患有胃病,胃息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如果任由其发展,可能演变成胃癌。

5、肠道:直肠指检发现苗头

我国直肠癌患者中70%以上为低位直肠癌,通过直肠指检就能早期发现,因此男性朋友在体检时切勿因不好意思或感觉不适,而放弃这项检查。

男人想要长寿多吃这些食物

1、大蒜。这是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主要是作为调料。有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大蒜被誉为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抵抗细菌和病毒,大蒜还能够预防癌症,尤其是肠癌和男性高发的膀胱癌、胰腺癌等,大蒜还有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减少男性的心脑血管疾病。不过,因为大蒜有一种特殊的辛辣的味道,对胃肠会有一定的刺激,但是生吃大蒜比熟吃大蒜的效果更好,因为大蒜里的蒜素会被高温破坏掉。东北的凉拌菜是不错的选择。

2、松子。属于坚果类的食物,这种食物来源于东北,长在松树上,有着极强的耐寒的特性,同时又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护血管的弹性非常有帮助,而且,松子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被誉为“长生不老丹”,所以,男性想长寿,可以多吃松子。

3、黑豆。黑豆是一种富含大豆蛋白的食物,并且,它的形状很像我们的肾脏,而肾脏对于男人来讲非常的重要,元气就在肾里,人的很多器官都受肾脏的影响,黑豆是补肾的圣品,所以,建议男性平常多吃黑豆,也可以自制八宝粥。

4、牛肉。是红肉中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男性大多喜欢吃肉,但是,如果猪肉吃的过多,会导致脂肪摄入的过多,如果想吃肉,建议还是多吃牛肉,因为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过猪肉,但是脂肪的含量却很少,而且,经常吃牛肉会让身体更

5、火鸡胸脯

建议:每周进食3次火鸡胸脯,每次摄入85克,含72单位热量。

每30克去皮的火鸡胸肉含有7克蛋白质,能够有效促进肌肉生长。火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锌(能促进细胞生长)和“抗癌元素”硒。马萨诸塞州的营养学家伊丽莎白·沃德说:“火鸡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却几乎没有饱和脂肪,这点非常健康。火鸡肉富含蛋白质也容易产生饱足感,从而就避免了暴食的可能。”

6、橄榄油

建议:每天摄入两汤匙橄榄油,每汤匙含热量119单位

橄榄油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护心脏尤其重要。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和饱和脂肪酸相比,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这还不是橄榄油的唯一好处。美国权威杂志《自然》称,橄榄油中含有抗炎蛋白成分,这意味着它能像布洛芬等抗炎药那样帮助减轻疼痛和肿胀。橄榄油能作为烹饪用油和沙拉调味,每天在食谱里再多加上一两勺橄榄油,你摄入的蛋白质就非常可观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保健 长寿 男性

男人想长寿 五个脆弱部位好护好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健康长寿,可是如今很多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提前到来,尤其是一些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大鱼大肉这些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老人要想长寿 应着重保护好这3大重要部位

科学家发现,人体的正常预期寿命可以达到100岁以上。如果我们不能达到100岁的寿命,通常是因为我们没有适当地保护我们的身体。50岁以后,……详细>>

搓搓就能健康 男人常搓三个部位助长寿

男性作为一家之主,身体健康是家庭的根本,搓搓就能健康,你信吗?不信?不信你试试,男人经常搓三个部位有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老人想长寿 饮食怎么吃最好?

人老了之后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养生,保持健康长寿,下面就介绍食物方面有什么讲究。详细>>

男人长寿的13招 每天吃苹果

男人的一生基本上都是在忙工作,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基本上是忽视。那么你知道吗,全球男人的平均寿命仅有77岁,其中十分之一的时间会在病痛的折磨……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