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过敏脸上又红又痒?护理时需注意3点

2017-12-07 17:35:2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应该是四季中最好的一个季节,春风和煦,万物生长。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也代表着我们一年的希望和梦想,我们爱春天,但是春天过于爱过敏的人而言,春天也是他们的灾难,在这个季节中,存在着太多易引起过敏的因素,当这些人在享受春风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脸上就会冒出一些小疙瘩,又红又痒,抓耳挠腮,浑身不适,严重的影响到这些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过敏了,脸上又红又痒怎么办,有三个小方法,可以减轻不适现象。

一、注意洗脸,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脸,不能用洗面奶,很多洗面奶或者化妆品里,都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SDS)、果酸、水杨酸”等成分,使用容易加重皮肤过敏。外出回家后先用清水洗洗脸,洗掉沾在脸上的花粉、尘螨、细菌,防止这些过敏源继续刺激皮肤。

二、进行冷敷,皮肤过敏的时候,会导致脸上的小血扩张,释放出一些炎性物质,让你的脸变红、变热、发痒;冷敷能有效缩小扩张的血管,减少炎性物质的渗出,从而减轻过敏的症状。

三、做好防护措施,出门的时候带上口罩,贴身衣物、床上用品洗干净之后,不要悬挂在室外晾干,最好选择烘干机烘干、或者室内晾干。经常清洁毛巾、枕套、床单,防止上面的尘螨、细菌进一步加重过敏。

这几种小方法,不仅仅是可以缓解过敏引起的不适现象,也可以预防过敏。易过敏的人群,在进入春季后就应该做好这些防护工作,以减少过敏的出现机率,还有就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避免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作好防晒工作,少食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饮食,这也是容易诱发过敏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又红又痒 过敏护理 过敏

一戴廉价饰品就浑身痒?教你5招预防金属过敏

为啥一颗小小的扣子会让你瘙痒难忍?为啥别人戴真金白银皮肤不会痒?其实你这不是“作”,不是矫情,而是皮肤是真的在痒啊痒!这都归因于金属过敏……详细>>

杨柳飞絮当心过敏找上门 7招防止花粉过敏

百花盛开的季节,花粉也在空气中流动,能随时闻到香味连鸟儿的叫声都显得格外清脆。可是这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却是很烦恼,万一发生过敏又要遭……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做好3件事和过敏say byebye

踏入春天,相信不少敏感肌的朋友都很烦恼,在这个“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皮肤过敏尤为高发,仿佛防不胜防。那么,面对春季如此高发的皮肤……详细>>

3月鲜花正盛开 赏花需防花粉过敏

春季是皮炎、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因为过敏原较多,只要一不注意,脸、颈、手臂等部位就会出现红斑,又红又肿,不少皮肤容易过敏者为……详细>>

黑眼圈是过敏?盘点过敏的10个信号

身体不适往往是疾病的直接表现,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就该考虑是不是因为过敏导致的,并立即就医。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