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转氨酶高能治愈吗?吃什么食物有利于降低转氨酶

2017-12-08 08:29:03      家庭医生在线

转氨酶是被普遍认为反应肝脏的一个体检的指标,如果转氨酶升高,会使人坐立不安,那么转氨酶升高严重吗?转氨酶升高严重吗?

转氨酶高不一定身体有大毛病

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据了解,只要1%的肝脏细胞损害,就能使血中转氨酶的浓度增加1倍。转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会引起转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动,健康人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检查,转氨酶测量结果都可能不一样。

因此,转氨酶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但转氨酶高不一定都是肝炎,而是表示肝脏可能受到了损害。比如体检前熬夜了,或者喝酒、感冒了。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降低转氨酶

1、新鲜的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等成分,对人体细胞的保护和修复有很好的作用。平时多吃柑橘、苹果、鲜枣、山楂、杏、葡萄、梨、椰子、李子、猕猴桃等水果有利于保护肝脏细胞,降低转氨酶。但对于一些偏凉的水果可能会增加疾病负担,尽量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

2、菌类食品

菌类食品不仅应验含量高,而且可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数量增加,增强吞噬功能,促进抗体生成等,日常饮食中有香菇、蘑菇、黑木耳、猴头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对降酶可起到以一定的辅助作用。

3、优质蛋白的食物

适量食用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保护肝脏细胞,帮助干细胞修复,可适当食用。如鱼类、豆制品、奶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吸收,对降低转氨酶有好处。但是不能吃过多高蛋白食物,适量高蛋白有利于肝脏的修复,但对于转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损害,进食过多高蛋白食物,如果肝功能太差对人体有害。

4、五谷杂粮

多吃五谷杂粮有利于降低转氨酶,五谷杂粮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带走体内的食物残渣、毒素,让腐生细菌分泌的毒性物质减少,减轻肝脏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氨酶高能治愈吗 降低转氨酶 转氨酶

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正常吗

医生说,熬夜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或影响嗅觉检测,从而影响体检结果。这些情况下,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是正常的。详细>>

谷丙转氨酶偏高是什么原因

我们知道,体检中肝功能检查中有谷丙转氨酶这一项,用于检测肝脏功能的主要就是谷丙转氨酶(ALT)和谷草转氨酶(AST)。正常情况下,转氨酶……详细>>

转氨酶偏高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转氨酶是身体很重要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肝脏中,它能够帮助参与身体的代谢,是身体一种不可缺少的物质。而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转氨……详细>>

降血脂吃什么?推荐几款药膳粥降低血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三高”病人越来也多,其中高血脂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出现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的出现,其中老年人居多,因此治疗非常的……详细>>

孕妇血糖高能吃枇杷吗

另外,枇杷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如可以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叶晾干后制成茶叶,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所以孕妇能吃枇杷,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