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儿童吃什么记忆力好?这些食物不宜吃!

2017-12-09 08:32:2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应该多吃的食物有哪些?充足的营养才能成就健康的孩子,因此妈妈们需要关心孩子的饮食健康。那么,儿童应该多吃的食物有哪些?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

儿童健脑应该多吃的食物

1、鲑鱼: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儿童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

2、花生酱: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和蛋白质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研究人员建议,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3、全麦制品和糙米:全麦制品和糙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纤维素等,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所以在为孩子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小孩子吃什么记忆好

1、花生。据介绍,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

2、牛奶。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喝牛奶的好处是:牛奶中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须的氨基酸,它所含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3、鱼类。鱼是好东西,特别是深海鱼。经常吃鱼的好处是能保持思维敏捷,这是最新一项研究发现的。每周吃一次鱼,对延缓衰老,增强智力,健脑益脑都有好处。

4、鸡蛋。大脑流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紧密亲密相关。实验证实,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硕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硕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

5、小米: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假如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儿童不宜吃这些食物

1、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儿童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锌,如果体内缺乏钙和锌,不仅可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而且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2、桔子:桔子虽然营养丰富,但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故儿童吃桔子一天不宜多于中等大小的4个。

3、鸡蛋:鸡蛋虽然是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的食品,但若吃的过多,坐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还能增加胃肠、肝肾的负担,引起功能失调。故儿童吃鸡蛋每天不宜超过3个。

4、果冻:果冻不是用水果汁加糖制成的,而是用增稠剂、香精、酸味剂、着色剂、甜味剂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营养人价值,却有一定毒性,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

5、浓茶:浓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在人体内遇铁便生成鞣酸铁,难以被人体吸收,容易造成人体缺铁。儿童缺铁不仅会发生贫血,而且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6、咸鱼:各种咸鱼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二甲基亚硝胺。研究表明,在10岁前开始常吃咸鱼,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30倍。故儿童不宜常吃多吃咸鱼。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饮食 儿童

益智健脑吃什么?增强儿童记忆力的五种食物

明伶俐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与其花重金购买形形色色的幼儿益智保健品,不如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有益智健脑功效的食品。详细>>

火锅不宜吃得太辣 吃火锅2不宜

这个季节,总是火锅开始流行的季节。试想在寒冷的天气里,还有什么能比越吃越冒汗更能让人身心愉悦呢?不管是食物本身,还是那种温暖的气氛都让……详细>>

孕妇不宜吃木耳 吃山珍海味与体质宜忌

蘑菇详细>>

吃辣椒到底好不好?6类人不宜吃辣

对于喜欢吃辣椒的人来说,没有辣就感觉吃不下去饭,一天不吃就会觉得不舒服,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说,吃一点点就觉得要被辣死了,但是还是要继续吃……详细>>

多吃花生身体捧捧哒 但5类人不宜吃

水煮花生、炸花生米、花生煲汤……花生营养丰富、物美价廉,是中国人喜爱的坚果。近日,美国最新研究,刊文介绍了花生的5个好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