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答案让人意外

2017-12-07 08:15:16      家庭医生在线

三七作为一种传统药用植物,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能。于是生活中很多市民会吃三七粉来保健养生。王阿姨最近也开始了这个养生习惯,但是跟她的朋友们不同,她吃完三七粉以后会有头晕脑胀的问题。朋友说这是药效在发挥呢,可是孩子们却说不能这样吃了,对身体有害的。那么,王阿姨的这种情况到底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呢?

三种原因会导致吃三七粉后头晕脑胀

要知道三七粉药效较强,一些人刚开始服用的时候会出现头晕脑胀的症状表现,有可能是正常的反应,但也有可能是吃法不当所致。通常认为,以下三种情况最容易导致食用者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

1、用量过多。中医师一般建议,刚开始接触三七粉的人群应该从少至多来食用。等身体慢慢对三七产生适应性以后,在逐步增加用量。

2、低血压的人不宜吃。众所周知,三七粉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血压正常或者偏低的人群如果不在医师指导下进行食用,很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头晕的情况。

3、药性难适应。这是正常的现象,从未接触过三七粉的人群是有可能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出现不适应药性的情况,导致出现头昏脑涨的症状。

三七粉怎么吃效果更好?主要看症状

那么,三七粉到底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呢?怎么吃才能更好地发挥他的药效呢?

事实上,三七粉有生吃和熟食的区别,和大家预想的一样,不同的吃法的确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通常会建议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症状来对应使用,避免发生不乐观的情况。

一般认为,血症及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治疗与预防可选择生吃三七粉。用量以3-5克为宜,可少量多吃。外伤出血如用三七粉外敷,可有立即止血的功效。

其次,如果是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症状表现的患者,更适宜熟食三七粉。一次用量以3克为宜,温水送服,早晚各一次。或加入汤中亦可达到疗效。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吃法 三七粉功效 三七粉

吃三七粉伤肝吗?三七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列入自己比较重要的生活规划,他们深知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事业上有多成功,家庭有多幸福,如果大病袭来都能化……详细>>

三七粉吃多久可祛斑?什么时候不宜吃三七粉

大家都知道三七对治疗跌打损伤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其实三七还有一定的祛斑功效哦。详细>>

三七粉空腹吃还是饭后吃好?终于有答案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滋补品,而三七粉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功效是非常的棒的,有许多的老年朋友喜欢用它来滋补身体,那您知道三七粉空腹吃还……详细>>

三七粉有效降血压吗?医生说出了三七粉的真相

说到三七粉,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对它非常的推崇,每天都要喝三七粉,一天也不落下。他们觉得三七粉能够降血压,能够预防血管……详细>>

三七粉养生效果极佳 怎么吃最健康?

如果您是一个爱养生的人,那么对这些东西也许并不陌生:枸杞、虫草、海参……但是,还有一种养生佳品一定不能错过,那就是三七粉。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