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该如何保暖?

2017-12-10 08:11: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到了冬季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女性朋友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女性在冬季的时候是比较怕冷的,那么你们知道在冬季的时候女性朋友应该如何进行保暖呢?并且在冬季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抗寒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性冬日如何保暖

1、按摩

女性朋友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闲暇时间我们可以将双手合并快速摩擦双手可以暖和手部,也可以敲打腿部按摩脚底等方式来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保暖的目的。如果想通过按摩穴位来调节身体的话可以买本书来研究研究。

2、注重保暖

想要更好的注意保暖,那么我们就应该注意保暖,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我们都要注重保暖,尤其是女性千万不要为了美丽而穿着单薄,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好。出门之前我们应该给自己多加一件衣服,所带一条围巾,多穿一双袜子等等,这些是保暖身体必须品。

3、多做有氧运动

多做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保暖的,手脚冰冷大多数是血液不流畅导致的,这时候我们更加应该让自己的身子活动起来,千万不要因为怕冷就放弃运动,我们可以选着在室内多按摩手部,活动活动脚步,也可以原地慢跑或者跳绳等等都是可以的。

4、泡澡

有时间以及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泡澡,在水里放些生姜有回暖身子的作用。

5、多吃热性食物

牛肉羊肉都是温补的食物可以适当的补充些,做菜的时候也可以放点胡椒,生姜,辣椒等辅料对预防寒冷有很好的作用。

6、每天用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一下脚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排除毒素等作用,我们可以在热水了放一些艾草或者几片生姜更能祛除寒气,泡脚的最佳时间是晚上九点,水刚好到脚裸,水温不要太烫。

7、生姜红糖水

生姜是厨房里的调料,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有发汗、驱寒的作用。睡觉前,把生姜切丝或者切片把它放在水里烧开,加入适量的红糖趁热服下,可以使身子快速的暖和起来

女人怕冷是什么原因?

畏冷症的具体表现是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会怕冷,空调开到26度,也会感觉身上阵阵发冷,风扇稍微开大一点都受不了。有时还会觉得肩膀僵硬疼痛,身体容易疲劳,上腹部冰凉,甚至常常感觉头痛。缺铁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是女性怕冷的重要原因。

1、月经导致缺铁

女性主要因为月经导致铁的损失,应每日摄入18毫克的铁,但是大多数妇女没有达到这个要求,因而怕冷。

2、长期空调冷气

女性长期处于冷气房内,禁不住冰淇淋、冰咖啡、蛋糕甜食、南洋水果的诱惑。穿衣服贪清凉,经常无袖上衣加短裤短裙,都容易引起畏冷症。

3、甲状腺素分泌

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那些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低的问题。

4、热量释放较少

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高,体内的热量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在皮下。且新陈代谢率较男性低,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作用,从而使体内热量释放较少。加上女性一般不太喜欢活动,热量的产生就会更少。运动量不足,往往会造成全身或局部循环不良,导致全身发冷,特别是手、足等末稍部位更觉冷。

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好呢?

1、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2、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狗肉

狗肉里含有大量多肽和牛磺酸,另一方面,其脂肪含量不高。在中医里,狗肉被认为是具有温肾补气以及助阳散寒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冬天手脚冰冷、夜尿频繁、畏寒、腰痛等情况有很大帮助。

4、辣椒

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5、核桃

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暖饮食 冬季保暖 女性

怕冷女性怎样保暖?按摩三处暖身穴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季,进入冬季之后气温更低了,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四肢发冷,浑身发凉的情况,这给女性的健康、生活带来了极大……详细>>

冬季保暖很重要 5个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冬季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暖,才不会因为着凉而引起头痛,感冒,咳嗽,发热等等的症状出现。而保暖也要选对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才不会因为过度保暖,……详细>>

女性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躯体温度差异的原因目前被认为是身体受寒造成的。身体受寒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因受凉而变差,这种血液循环不佳的状态如果持续下去,新陈代谢将……详细>>

女性怕冷的原因 女性怕冷怎么办

畏冷症的具体表现是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会怕冷,空调开到26度,也会感觉身上阵阵发冷,风扇稍微开大一点都受不了。有时还会觉得肩膀僵硬疼痛,身……详细>>

冬季多喝酒可以御寒吗?冬季保暖应避免这4个误区

天气寒冷时势必会多穿衣服来保暖,现在全国大范围开始降温,甚至有一些地方已经开始下起了雪,冬季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保暖小常识,并不是穿得越多越……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