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50岁以后每天都在做的这4件事 会让你走得比同龄人早

2017-12-06 08:48:0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长寿,一直以来都是个十分受人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到了50岁这个人生的分水岭之后,人们开始慢慢发现身体机能正在衰退,而自己的人生才开始享受,因此养生和保健就变得尤为重要。只是这个年龄段的人容易会走进一些养生误区而不自知。比如说以下提到的就是人们在生活中常做的4大有损身体健康的错误行为。

1.快速转头

人在转头的时候,脖子也会随之转动。脖子是重要的“生命线”,其两侧的颈动脉可为大脑提供80%以上的血液。过了50岁的人如果快速转头,极有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如果是有高血压、 颈椎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老年人,更药注意避免快速转头这一行为。

2.热身弯腰

双腿直立,然后弯腰伸手去够地面,这是极为常见的热身动作。但是过了50岁再做这个动作的话,会对脊柱、骨骼甚至是血压等造成不良影响。

这是因为人上了年纪后,臀部和背部的关节力量开始衰退,进而容易发生肌肉损伤甚至骨折,所以50岁之后的人想要热身时,应尽量不做这个热身运动。

3.倒着走路

步行是很多人喜欢的养生方式之一,更有不少人喜欢正走一段距离后,倒着走一段路,其中就不乏老年人的身影。

其实老年人,特别是过了50岁的老年人,其平衡性、视力、反应能力等有所下降,倒着走极容易引发意外。而且在倒着走路的过程中,老年人如果听到意外声响,还很条件反射地猛回头,这样对健康更不利。

4.用力排便

用力排便,这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经历。其实用力排便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特别是老年人或者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老年患者。用力排便时,其腹压会增高,外周血管的阻力也会增加,进而导致血压上升。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会导致颅内血管压力剧增,突发脑溢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方法 老人长寿 长寿

决定寿命长短的不是疾病和衰老,而是你每天都在做的事

古往今来,不管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都在寻求长寿秘诀。其实长寿并没有秘诀,决定人们寿命长短的不是衰老和疾病,而是人们每天都在做的事,那怎么……详细>>

45岁以后,每天坚持做这件事,比别人多活10年!

人一到45岁以后,就明显感觉到自己体力不足、精力衰退,明明没有什么疾病,却感觉自己不健康。这很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亚健康”现象。45岁对……详细>>

50岁后想要长寿少做三件事 第一件很多人还以为是好习惯

五十知天命。以前少不更事,以为五十岁可以称之为衰老,直到后来长大了才知道人生远不止五十。所以,五十岁以后要想长寿,得从少做这三件事上来抓……详细>>

4件事看你是否能活过80岁 5个动作轻松延寿

众所周知,健康饮食、积极运动和遗传基因堪称长寿三大主因。此外,长寿还有更多的关键因素。下面总结出“4个要素预测你是否可以开心活过80岁……详细>>

45岁后的人若想长寿,需谨记:守住4事,做到3不!

每个人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但人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不管男性还是女性,45岁后是生命高危期,身体器官逐渐衰落,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再加……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