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不穿秋裤为什么会变胖?不仅会变胖还损伤这两个部位

2017-12-05 07:44:1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一到,秋裤就成了许多人保暖的选择,但有的人不喜欢穿秋裤,因为秋裤套上去之后,显得十分臃肿肥胖,严重影响了审美,所以他们宁愿要“风度”不要“温度”。但你知道吗,不穿秋裤、不做好保暖工作是导致冬天身体长胖的原因之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穿秋裤显胖,不穿秋裤会真胖

1、人体的自我保护功能:当环境气温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因为人体的自我保护作用,腿部为了自主御寒,会把身体的脂肪堆转移一部分到腿部来,起到一定的御寒作用。这样不仅会导致腿部的肥胖,还会导致腿部皮肤的变厚、汗毛变长、变粗等现象。

2、越冷越需要补充热量:很多人喜欢在冬天里吃热辣的食物来御寒,例如火锅、烧烤等,因为这些食物可以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能量,但这些食物一般都含有大量的脂肪,人体摄入过多的脂肪,在冬天也不经常运动,很容易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身材发胖。

不穿秋裤还会损伤关节、肌肉

1、会导致关节受损:膝关节的皮下脂肪使很少的,本身的御寒能力很低,所以在冬天,最容易冻伤的就是膝盖部位,而且这种冻伤是潜移默化的一种,平时可能觉得不痛不痒,但关节在长时间的不保暖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很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症状,而且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

2、会导致肌肉痉挛:寒冷的天气环境会导致双腿血液循环效率减低,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冷到抖腿、打哆嗦,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脚部肌肉的疲劳,导致细胞内外代谢产物聚集,这时再受到寒冷的刺激,大脑频繁发动肌肉收缩以产热,肌肉不堪重负,就会发生肌肉痉挛。

这三招让你变得更抗冻

1、多穿衣服,不要介意秋裤:多穿衣服是做好保暖的首要工作,尤其是在出门的时候,不要在意秋裤穿起来不好看不美观,做好保暖,缓解脂肪的往双腿堆积,才能保证自己腿部不长胖,同时还能减少患上关节炎等风险。

2、多进行体育锻炼:肌肉多的人,御寒能力比脂肪多的人要好得多,所以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肌肉的含量,要注意的是,冬天不要进行太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导致肌肉痉挛的发生,一般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瑜伽等幅度小的运动。

3、多吃富含烟碱酸的食物:烟碱酸对于稳定人体神经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它还能帮助扩张末端血管,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常见的含烟碱酸的食物有蛋类、牛奶、胡萝卜、香菇、桃子、木瓜等。平时多吃这些食物,对于帮助人体抵御寒冷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够的热量 自主御寒 不穿秋裤

秋裤太紧身不保暖反致病 不穿秋裤如何保暖

昨日全国大降温,到了这个时候,另一样和“秋”有关的东西又引起了讨论——那就是秋裤。详细>>

女性不穿内衣对身体有影响吗?会带来哪些影响?

在内衣刚刚被创造出来的时代,人们感叹内衣的好处,这主要在于穿内衣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但是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详细>>

常年不穿袜子,20年后会得什么大病?

穿袜子是人类从古到今都有的习惯,不管是短袜还是连裤袜,几乎每个季节都有它们的身影。但最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赶潮流,不喜欢穿袜子,天气寒……详细>>

天冷秋裤成热点 专家:3种情况要穿秋裤

受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多地会出现降温情况。天气骤冷,关于穿不穿秋裤的问题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专家认为,天冷要特别注重腿部保暖,以免诱发关节……详细>>

医生做手术时为什么都不穿内裤?外科医生表示“有苦说不出”

手术时医生用医疗器械对患者身体进行切除和缝合等治疗,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必须严谨谨慎,不能有一点马虎。有人说外科医生做手术时都不穿内衣内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