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世界首例人尸换头手术在中国成功

2017-12-04 07:56:38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首例人尸换头的手术在中国成功了这个是指成功的将一具尸体的头与另一具尸体的脊椎、血管及神经接驳。并且会在医学杂志上发布了,那么这个手术的成功怎么看待呢?

1、这个手术没有太大的意义,这场在遗体上的手术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无法验证移植后,脑部神经是否能重建,头部移植手术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将神经功能再生和功能重建,而不是“简单”地将血管、神经、肌肉、骨骼吻合到一起。而脊髓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其是神经纤维复杂程度与前者相比,犹如繁星对月亮,攻克不了脊髓连接的难题,这就不是真正的换头手术,而只是颈部肌肉、皮肤、血管吻合术以及颈椎椎骨固定术。

2、这个手术只能说是一种实验。因为从来没有成功的先例。既然是实验,为什么选择在国人,可能因为伦理方面可能并不是很重视,没什么法律风险,这件事情归根结底是拿人在做实验,作为这位手术的亲属这是多么残忍。

3、做这个手术也是存在着伦理问题的,如果把李四的头颅换到张三的躯体上,意味着张三死亡了,最起码是脑死亡了,而大脑是一个人的中心和所有意识、思维以及行动、语言的源头,如果头不存生了,张三的生命还存在么? 而且换了头以后身份就不好确定了而且面临着家庭亲属关系和婚姻关系又该怎么选择?

4、能选择换头手术的人一定是没有更加好的选择不换也一样要死的人,所以才能无惧换头手术的高风险。这类手术肯定是违反人类伦理道德的,但是也是一项伟大的科学创举。手术一旦成功,可开创人类新纪元,载入科学的丰碑伟绩,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总之,做这个手术出发点应该是好的。但是应该先充分地进行动物实验,手术技术和神经再生方法得到充分证实后再考虑人体实验,这样才是对病人真正负责任的做法,也更加符合医学伦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 人尸换头手术 人尸换头

全裸手术具体是指什么?有哪些手术是需要全裸的?

在生活中一个人患有疾病在药物没办法治疗的情况下,通过手术能达到治疗的目的,而在目前医学技术发展,有很多疾病可以通过手术痊愈,但有些患者比……详细>>

冠心病患者做搭桥手术好还是支架手术好?

详细>>

手术室的秘密|为何做手术时要脱光光,随便放屁还会出人命!

手术是医学的一大创举,借助医疗器械对患者的身体切除和缝合,从而治疗疾病。现如今,外科发展迅速,手术范围扩大,几乎身体每一个部位都能做手术……详细>>

刚做完癌症手术的病人能吃百合吗?

  对于做完癌症手术的患者来说,他们可是真正的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了,所以对于这来之不易的生命,他们也是格外的珍惜。所以在饮食生活中也会……详细>>

机器人手术治疗肝胆胰疾病好不好?专家:精准创伤少

近年来,“达芬奇机器人”成为了医疗界炙手可热的名词。通过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可以使复杂的外科手术变得更精准,同时还可节省医生体力,减少术中……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