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泡水 补血补气抗衰老

2017-12-01 15:57:3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时下,人们喜爱用天然食品泡水喝养生。那么,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能一起泡水喝吗?

答案是可以的。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各具特色,但是,并不想克,一起泡水喝有益健康。

我们知道,蜂蜜---是由单糖类的葡萄糖和果糖构成,比蔗糖(砂糖的主要成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被称为“老人的牛奶”。据分析,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对少年儿童咳嗽治疗效果很好。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桂圆---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化学成份,具有益气补血,安神定志,养血安胎的功效。

红糖---味甘性温、健脾暖胃、有活血化瘀的功能,含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

以上材料一起泡水喝,是较好的补血补气、美容、提升免疫力、抗衰老的养生保健饮品。

需要注意的是,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红糖、再加蜂蜜有点太甜,如果需要控制血糖就不宜了。一般可以把这几样东西根据需要分开来喝为好。如:

材料:去核红枣5颗、桂圆肉5粒、枸杞10粒、红糖适量。

方法:

1、红枣、桂圆、枸杞洗一洗,加水1升左右,加热煮沸,放红糖小火慢炖。

2,待桂圆、红枣软烂停火,适时饮用。

糖尿病、阴虚火燥、牙龈肿痛等慎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桂圆 枸杞子 蜂蜜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补血又补气

红枣桂圆枸杞茶是用菊花、桂圆、枸杞同泡而成,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 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养颜美白补血补气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详细>>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补血补气养颜美白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详细>>

红枣抗衰老 红枣的最佳补血吃法

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调养,有益气补血之功效……详细>>

枸杞子的功能有哪些 补虚生精抗衰老

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另外,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