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易引发糖尿病!戒掉两个习惯轻松瘦身

2017-12-01 08:47:2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发福者”日渐增多,肥胖会给人们带来很多危害因此应该多加以重视。

肥胖的危害

1、肥胖者易患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2、导致各种血管疾患

肥胖易导致各种血管疾患。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所以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特别是对健康和生命危害严重的心脑血管疾患。有关研究资料表明,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为正常人的1.5至3位。而且,肥胖度越高,高血压的发病率越高,血压升高也越明显。严重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高达50%以上。相反,如果采取种种减肥措施,使体重减轻,血压也会相应地下降。

3、易诱发糖尿病

虽然不能说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它对糖尿病的诱发作用却是不可忽视的。许多资料证实,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发病率越高。目前在一些经济发达国家中,肥胖引发的疾病,最多的就是糖尿病。成年型糖尿病患者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属于肥胖体型。几乎所有的肥胖者,空腹血糖都不同程度地有所升高。

4、易引起运动系统疾患

肥胖者过度增加的体重,对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特别是对脊椎和下肢是一种额外的负担。骨骼、关节等组织长期支撑过重的体重,犹如每天扛着多余的东西,久而久之,必然积劳成疾,发生关节炎、肌肉劳损或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

戒掉两个习惯轻松瘦身

1、吃零食。一直有个不良习惯就是爱吃零食。尤其是减肥期间总给自己找理由说,不吃东西会影响学习效率,正餐减了,就吃点零食吧!于是,减肥减肥,越减越肥。其实学习效率和吃的多少根本无关。特别是吃面食和油炸食品,吃了反而会困。就我的经验不吃正餐的减肥方法并不适合要如小蜜蜂般勤劳的大学生们。其实正餐所含的热量绝对比蛋糕点心饮料之类的垃圾食品低得多,只要注意还是可以放心的吃的。

2、晚睡觉。如果晚睡觉还吃得和平时一样多,保证会瘦。前提是要保证自己肚子空空如也的睡去。再次强调,睡前三小时,不管你吃的是水果,还是零食或是饭菜,你吃多少第二天早上就长多少肉。不仅是肉肉的困扰,因为夜宵不能充分的被消化还会引起便秘的问题。晚睡还会使新陈代谢紊乱,情绪失控,脸上鼓痘痘,食量也跟着超常发挥了。

多吃这些食物能减肥

1、多吃点番茄

番茄真的是个很奇怪的食品,因为既可以当水果,也可当作蔬菜。番茄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让人有饱腹感。而且番茄的热量低,没有什么糖分。减肥,怎么可能少得了它呢?

2、喝凉开水能减肥

冬季的时候,如果能经常喝些凉开水,有防感冒、增强排毒能力之功效,可以帮助减肥。尤其是早晨起床,就喝上一杯凉开水,能使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洗能力增强,促进新陈代谢,加强免疫功能,有助于心脏回流,不让肥肉堆积。

3、饭前来点橙子减得快

性冷的食物可以减肥,不过也要看吃的时间,比如吃橙子的话,就最好在你吃饭前的半小时吃,而不要选在吃饭后才吃,才能让橙子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让你饭量减少,热量也相应减少,从而令你变瘦。

4、多吃蔬菜

减肥时蔬菜永远都是最佳的选择,在蔬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食物纤维,这些物质在人体生理活动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蔬菜可提供的维生素主要是维生素以叶酸、胡萝卜素以及b族维生素等,其中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在黄、红、绿等深色叶菜中含量较高。但在烹制蔬菜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有些蔬菜中含有草酸,这种物质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在烹制的时候最好是将这部分蔬菜先焯过,去除草酸后再进行食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肥胖危害 肥胖

肥胖或是体寒惹的祸 6招治疗体寒轻松减肥

减肥已经是全球性的问题,很多姑娘都哭喊着要减肥,但是你真的懂了你为什么会胖吗?胖应该如何处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详细>>

脾虚肥胖怎么减肥?气虚肥胖如何补气减肥?

脾虚以及气虚肥胖的人群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这些人群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症状,就比如食欲下降或者是身体无力,这些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减肥效……详细>>

肥胖易引起糖尿病 对抗肥胖别犯4错误

长期以来,有些人总以为只要长得腰圆体胖,就意味着营养良好。其实,肥胖并不等于营养良好,它与消瘦一样,都是营养障碍所致,二者所不同的仅是体……详细>>

腹型肥胖是什么回事?腹型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肥胖是全球范围的健康问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肥胖问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大家也都知道,肥胖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当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