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痣上面长毛能剪掉吗?用错方法可能会导致恶变

2017-11-30 11:47:13      家庭医生在线

王小姐今年三十岁了,作为一个女生,她经常觉得自己脸上那颗会长毛的痣实在是太可怕了,擦多少粉底液都遮挡不住。搞得自己经常觉得被人家笑。每次一长毛就剪掉,可是没几天又长回来,时间久了王小姐也不耐烦了。家里的老人也很反对她剪掉痣上的毛,认为会影响运势。那王小姐到底该怎么办?

长毛的痣不易癌变 但短毛突然脱落则需警惕

医学上,痣被称痣细胞痣、色素痣、黑素细胞痣或普通获得性黑色素细胞痣,是人类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它可长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多以黑色为主,稀奇的是,有的人痣上会长特别长的毛。

为什么有些人痣上会长毛呢?究其原因,主要是痣本身是身体部分细胞变异导致,其上的细胞多营养充足,新陈代谢快。而事实上,不管是医学上还是面相学上都认为痣长毛是一件好事。

医学认为,痣长毛意味着不易癌变。而假如痣体成长变大,色彩变浅或加深发亮,痣上的短发脱落,痣的周围发亮,痣上的短发脱落,痣的周围发红,隐红可见到血丝,外表有破溃结痂乃至构成经久不愈的溃疡。附近的淋巴结肿大,或许在大痣的周围出现一些卫星样的小痣等,都暗示痣有恶性变的倾向,应去医院请皮肤科和外科医生确诊,以便及时处理。

从面相学上来看,痣长毛属于吉痣,既富贵痣、福痣,长这样痣的人为富裕和有教养之人。

刺激性太大的祛毛手段或加重恶变倾向

事实上,痣上长毛说明有毛囊存在,有些女性认为只要破坏了毛囊就可以让自己摆脱痣上长毛的烦恼。但是,如果强硬给痣做脱毛手术,可能反而会损伤皮肤造成感染。

拔掉等刺激性较强的手段也是不认同的,因为当痣被反复刺激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恶变的可能性加重。所以,如果觉得痣上的毛发不美观,最好还是选择柔和一点的方式来祛除,比如说剪掉,以免造成不良事件的发生。

六种痣癌变的信号须知

前面我们说到毛痣是不容易恶变的,那么,哪些痣恶变的可能性较大呢?不妨也来了解一下。通常认为,交界痣是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所谓的交界痣指发生于掌、足底、腰带部、女性常受文胸带摩擦的肩、背部的色素痣,由于这些痣较易被刺激,故易诱发癌变。那么,癌变之前都有哪些信号呢?

1、突然不明原因的发红发炎,或痣的颜色突然加深;

2、边界清楚的痣边缘突然变得模糊不清;

3、色素痣在短期内突然变大;

4、表面由光滑变粗糙,出现糜烂、渗液、出血等改变;

5、一个黑痣周围突然出现数个小的黑点;

6、若某一颗痣突然出现痒痛的感觉,也需要提高警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癌变 毛痣 痣上长毛是怎么回事

小毛病最缠人 15食疗方吃掉秋季小毛病

秋季,牙痛、口臭、口腔溃疡、脱发、腹泻等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气候比较干燥,温差较大,再加上不……详细>>

什么疾病不一定得去医院?这6种疾病可自行护理观察

21世纪的今天科技发达,很多人都很注重养生和医疗方面的知识。甚至有一点毛病就焦虑不安地跑去医院。其实大多数的小毛病并不用去医院,下面就让……详细>>

早上几点起床比较合适?一天中哪个时间运动比较合适?

早晨起床的时间目前较为统一的是六点钟。目前人们根据季节的变换,较为推荐的作息时间为:夏季晚上22:00到23:00睡觉、早上6:00到7……详细>>

上班族中午趴睡易得颈椎病 推荐7款办公室保健操

很多上班族一到中午休息就马上趴在桌子上睡觉,有专家表示长期这样趴着睡,对颈椎的影响很大。武昌的吴先生正是由于中午趴睡而患上了颈椎病,我们……详细>>

清晨醒来不妨“来一炮”!了解一下早上“滚床单”的 4大好处

早上“滚床单”有哪些好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