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牙膏管根部的颜色跟成分有关系吗?购买牙膏有这三不选

2017-11-30 04:08:18      家庭医生在线

牙膏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一个日用品,很多对牙齿健康比较关注的人在选择牙膏上,常常会要求多一点。而一支好的牙膏在他们看来,不单是讲究名气,还要看成分。但是很多人也不太了解成分说明,就有人误以为牙膏尾部的颜色就是成分来源的代表。比如一直被称为健康色的绿色,就有人认为,绿色即代表该牙膏的成分为纯天然。蓝色是天然跟药物的组合,红色是天然跟化学成分,而黑色就是纯化学,但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一支牙膏尾部的颜色条跟牙膏的成分其实没有一毛钱关系。其实牙膏软管尾部的色标主要用于牙膏灌装封尾时的定位与识别,它的专业名称为“电眼定位点”。而我们日常购买实际可用通过观看牙膏的成分,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那么选牙膏有那些方法呢?

购买牙膏有三不选

一不选:含有月桂基硫酸钠,因为易致口腔溃疡反复、牙齿敏感。有医学研究证实,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月桂基硫酸钠的牙膏,容易引起口腔黏膜破裂,致使无法自我修复,继而诱发和加重口腔溃疡,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此外这种成分还会导致牙齿遇冷过敏,所以一般建议有口腔溃疡的人不要使用含有此类成分的牙膏。

二不选:含有三氯生,因为易干扰体内激素。牙膏中的一种成分三氯生它是一种激素干扰物,该成分会在人刷牙的时候随着进入并积累在体内,继而干扰身体激素,严重的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和生育。

三不选:含有水合硅石(水合氧化硅),因为容易引起牙齿敏感、牙龈出血、牙根暴露等问题。这个水合硅石在牙膏中充当一个摩擦剂的作用,也是牙膏的主要清洁成分,不过此成分不会随着时间而分解,反而会损伤牙齿珐琅质,继而引起牙齿敏感、牙龈出血、牙根暴露等问题。

日常保护牙齿有5要

1、要正确刷牙,这个是很重要的一点,刷牙是可以清除我们存留在牙间隙的食物残渣,并且目前预防牙病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很多人刷牙时都是横刷,其实顺着牙缝竖刷才是正确的。

2、要选用含氟牙膏,氟是一种天然元素,能阻止脱矿,使牙齿坚固,并且有效抑制细菌的作用。

3、要少吃含糖食物,我们龋齿的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口腔中的细菌作用于食物中的糖类发酵,继而产酸,导致牙齿脱矿,慢慢形成龋齿。虽然吃糖可能不是造成牙齿健康的唯一因素,但还是不能吃太甜,对身体健康也不太好。

4、要定期看牙医,定期去检查牙齿,一发现问题也好及时治疗,就避免了不知道把牙齿彻底拖坏了的情况。

5、要定期洗牙,很多人会担心洗牙的次数多了,会损坏牙齿,其实恰恰相反,一年1-2次的洗牙不会损坏我们的牙齿,相反的可以去除很多我们日常存留下来的牙齿污垢。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安全 选牙膏 牙膏

牙膏价值不止护牙 买牙膏要警惕5种成分

牙膏,并不陌生的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口腔清洁用品,那么您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牙膏呢?详细>>

牙医教你挑选牙膏 买牙膏要警惕6种成分

有些牙膏的成分可能不利牙齿及身体健康。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的牙膏进行检测后发现,26款成人牙膏全部含重金属铅,含铅最多的为云……详细>>

牙膏成分内含大学问 选购牙膏别忘记3个原则

牙膏是每天都要用的生活必需品,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清洁剂。并非同一种牙膏适用于所有人,牙膏的功效各有不同,含有的成分和物质也不相同,如果不……详细>>

挑选牙膏需避免6种成分 对症挑选是关键

有些牙膏的成分可能不利牙齿及身体健康。调查发现,很多的牙膏都含有铅,而铅会在身体里累积,可影响中枢神经、智力等,尤其是儿童,应尽量避免使……详细>>

牙膏价值不止在护牙 选择牙膏三讲究

现在用牙膏刷牙是我们大家早晨起来洗漱必干的一件事。牙膏是我们家家户户都有的一个生活用品。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牙膏也是可以当药用的。下面我们一……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