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用对排卵试纸易怀孕 如何正确使用测排卵试纸

2017-12-08 11:48:57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试纸主要用来测排卵,为备孕提供排卵期到来的提示,辅助安排受孕时间。对于备孕期女性如何正确使用排卵试纸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在月经来潮的第10天左右开始测排卵,正确使用测排卵试纸的方法如下:

1、用洁净、干燥容器收集尿液,不可使用晨尿,收集尿液的最佳时间是早10点至晚8点,尽量采用每一天同一时间的尿样,收集尿液前2小时应少喝水,因为喝水太多会稀释尿液,影响孕激素(LH)峰值的检测。

2、将排卵试纸有箭头标志线的一端浸入尿液中,约三秒钟取出平放,常温下等待10分钟后可以观察结果,以30分钟内阅读的结果为准。排卵试纸条插入尿液深度不可超过MAX标志线的位置。

如果结果中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下端检测线比上端对照线明显浅的话,表示尿液中LH尚未出现高峰值,必须持续每天测试;如果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上、下端线颜色基本相同,或下端线比上端线颜色深,表示未来24-48小时内排卵;如果只在试纸条上端出现一条紫红色线,表示无排卵。

在使用测排卵试纸过程中,建议每天测一次,如果发现结果在逐渐转强,就要增加测试的频率,最好每隔4小时测一次,尽量测到强阳性出现,强阳转弱的这瞬间可以考虑安排同房受孕的,每天一次同房增加受孕概率。但是有时候排卵试纸测到强阳性的情况下也不一定有排卵。

要确认是否排卵最好结合经阴道B超监测结果和基础体温的变化。一般建议排卵试纸测到强阳性的那一天去医院做B超监测看是否有优势卵泡,如果没有优势卵泡,排卵试纸转弱后继续测体温和排卵试纸,如果体温上升了会来月经的,如果体温没有上升请继续认真测排卵试纸,有可能会延迟排卵。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排卵试纸用法 排卵试纸

备孕期间排卵试纸一直弱阳同房能怀孕吗

想要备孕成功,当然少不了排卵试纸这一伟大的功臣,那么排卵试纸多少钱呢?排卵试纸一般在药店都有出售,不同品牌价格也自然不同,但一般价位都是……详细>>

备孕期间排卵试纸弱阳能否怀孕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排卵试纸的原理吧。所谓排卵试纸,就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一般女性体内保持微量的黄体……详细>>

排卵期热敷影响怀孕吗

热敷虽然不等同于运动,但在以量取胜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达到扩充组织血管、增加循环、促进代谢的作用,进而恢复肌肉的健康,并维持健康的体态。另……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调养更易怀孕

现代人夜生活丰富,睡觉时间越来越晚,熬夜、日夜颠倒是常事,但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利于生理机能顺利受孕。所以,女性朋友想要怀孕,要先养成正常的……详细>>

如何顺利怀孕?建立备孕知识

排卵试纸是提升受孕机会的好帮手,它会迅速而准确地检测到尿液中黄体荷尔蒙是否增加(LH高峰),这种状况常常发生在排卵之前的24-36个小时……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