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喝红酒真可以减肥?但4类人不宜喝红酒

2017-11-29 08:25:15      家庭医生在线

红酒现在是餐桌上一种非常常见的酒饮品,它不仅作为酒品帮助怡情,红酒还具有其他许多功效,对于红酒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1、红酒可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

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2、红酒有助消化的作用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

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3、红酒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4、红酒有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

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怎么样喝红酒才健康?

1、健康的酒量,适量饮酒

除非对酒精过敏的人,滴酒不沾并不是保持健康的方式,因为我们的身体自身有一定的解酒能力,只要是不超过这个量,酒精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影响。

适量的 葡萄酒是多少呢,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 最为适合。

2、健康的时间,注意饮酒时间

喝酒的最佳时间是在晚上7点至9点半,这段时间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升高,精酒更容易被代谢掉,但9点半之后,越往深夜,肝脏的解酒能力越低,因此美酒虽好,却不宜用来它陪伴良宵,不如早一点品酩,在微醺之中渐入夜色佳境。

3、健康的方式,注意饮酒方法

不要空腹喝酒,如果尚未掌握葡萄酒的配餐技艺,可以用一点芝士来配酒,无论哪一种葡萄酒,和芝士搭配在一起都会扬长避短,变得更加迷人,芝士可搭配一小片 苏打饼干来吃,这也是品酒会上经常用的小点心。喝酒前,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吃些甜食和蛋白质食物或喝些牛奶保护胃粘膜,如此能够缓解酒精对人体 的伤害。

每个人都适合喝红酒吗?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可以每天适量饮用红酒,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未成年人千万不要尝试哦)。有研究发现,红酒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以及绝经期的女性具有更明显的健康功效,因为这类人群比较易患心血管疾病。日常饮用红酒,可以选择酒精度适中,口感柔顺,性价比比较高的酒款。

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饮酒的,需要引起特别注意:

1、 执行公众任务的人群:例如警察、医生、司机等等

2、服药期的人群:酒精和药类不可混合使用

3、 孕妇和备孕期妇女

4、有精神病史或有成瘾症的人群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正确喝法 红酒好处 红酒

女人喝红酒防癌美容 但3类人不宜喝

红酒也是酒精饮品中的一种,但相较于其他的酒精饮品而言,红酒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女人喝红酒的好处更多。一般情况下专家都建议晚上喝红……详细>>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

大家知道喝红酒有好多,因为红酒均含有氨基酸、维生素(以B族维生素,维生素C为多)、醇类、有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当地饮用,可以美容减肥,……详细>>

红酒减肥:教你正确喝红酒

葡萄酒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以带皮的红葡萄为原料酿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为……详细>>

红酒喝对可减肥 教你正确喝法

葡萄酒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以带皮的红葡萄为原料酿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为……详细>>

红酒未必养生 10个喝红酒的误区

时下流行喝红酒,很多研究和民间说法都认为,红酒能养生,尤其对于女性,据说有美容和减肥的功效。然而,红酒虽好,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