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喝一瓶啤酒会怎样?久了竟会有这些惊人的变化

2017-11-29 08:26:13      家庭医生在线

啤酒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样东西。聚会时、失恋时,啤酒往往因为价格实惠和味道苦涩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不仅如此,啤酒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也不容撼动。更有甚者几乎天天都喝啤酒。

但是大家也或多或少听说过,啤酒喝了对身体不好。那么喝了啤酒真的对身体不好吗?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一瓶啤酒,长此以往,他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喝啤酒伤身体吗

酒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自古以来,酒被认为"百药之长",正确地饮用适量的酒可起到健体强身之功效。但是啤酒是否具备保健功能,答案却是五花八门,难以统一。其实,啤酒也与其他酒类一样,适当地饮用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据研究表明,啤酒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和抑制癌细胞的扩散。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癌症的发生,以及修复组织细胞,还可以降低突发性心脏病的风险系数。常饮用啤酒可以排除体内各种有害的毒素,保持肌肤的水性物质,使人青春永驻。而且在相同的条件下,啤酒抗氧化剂的含量是白葡萄酒的两倍以上。

如果是与红葡萄酒相比,啤酒则含有更高的维生素B族物质和小分子的抗氧化剂,能起到促进和保护心脑血管和其他慢性疾病的作用。

与此同时,还有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人群发生糖尿病的几率较其他群体的人低,其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也会降低。

喝啤酒居然还有这些好处

除上述好处外,其实喝啤酒还有以下三个好处。

1.利尿

啤酒中含有低含量的钠、酒精、核酸,它们会增加大脑血液的供给,扩张冠状动脉,加快人体的代谢活动,因而能起到一定的利尿作用。

2.提神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够起到提神的作用。少量饮用啤酒,能让人的大脑清醒,还能减少兴奋和缓解紧张的情绪。

3.助消化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大麦、醇类、酒花成分和多酚等物质,这些物质可帮助改善肠胃功能,以及增进胃液分泌,从而提高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

由此看来,啤酒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只是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啤酒虽好,但不宜饮用过量,否则将会有损身体健康。因此建议大家,每天最多喝一瓶啤酒就好,莫贪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如何喝 啤酒功效 啤酒

常喝啤酒得3种病 啤酒每天别超过2瓶

啤酒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和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称为“液体面包”,适量饮用,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和消除疲劳均有一定效……详细>>

喝啤酒会胖吗 啤酒肚怎么减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喝点儿啤酒能抗癌!公布喝啤酒的5大好处

作为仅次于茶的世界第二大饮料,喝一听(约330毫升)啤酒对人体好处不少。近日,澳大利亚迷你啤酒俱乐部网站总结出了以下5个好处。详细>>

20瓶啤酒下肚患胰腺炎 夏喝啤酒消暑的注意事项

据报道,30岁的周先生患有高脂血症,两个月前在同学婚礼上,一下喝了20瓶啤酒。详细>>

喝啤酒爽归爽 有4要点要注意

啤酒能够解暑消热是夏季人们最佳消暑解渴的饮品。但是啤酒是不能随便乱喝的,如果喝法不当会严重危害身体的健康。如喝冷冻啤酒会导致胃肠不适引……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