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日常护理注意4要素

2017-11-28 08:18:57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可以说是很多女性的一种心病了。一到姨妈到来的时候,就非常的痛苦,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非常的不舒服。

缓解痛经试试吃这四种水果

1、龙眼(桂圆)——温热驱寒

桂圆属于热性的食物,不适合经常和大量的食用,非常容易引起上火。不过对于有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选择将桂圆和当归、核桃仁、芝麻等食物一起煮食,有着补气益肾,润燥健脑的效果。

眼屎多的人,还可加入枸杞子、白菊花一起煮食,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对于痛经宫寒者,可以适量使用,驱寒,有利于缓解症状。

2、苹果——缓解痉挛

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

3、红枣——补血养气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4、梨——防燥通脉

大家都知道梨是偏凉降火利咽的水果,却很少人知道,痛经的时候抵抗力会变弱,很容易伴随着上火、感冒,这时候食用梨汤是极好的,风热感冒和上火时可以喝梨汁润肺,下火通脉,却不会导致体寒哦。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1、不适宜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特别是患有寒性痛经的人,更要远离生冷的食物。

2、田螺

田螺性凉可清热,但是女性经期间不适宜食用田螺等寒性食物。

3、巧克力

巧克力容易造成情绪失控,它可使情绪变得不稳定和嗜糖,除了会导致发胖外,还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并且糖分分消耗身体中的维他命b和矿物质,使人更容易爱吃甜食。摄取高糖分的甜食,不能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并会造成血糖不稳,影响体内荷尔蒙平衡,加重痛经,所以痛经不能吃什么,巧克力就是其中一种。

4、花椒、丁香、胡椒

经期饮食以清淡为主,并食用味平、营养丰富的食物,不适宜食用刺激性较强的辛辣食物,这类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导致月经提前和经血量增多。花椒、丁香和胡椒类食物都是调料,在烹饪食物时,可以放一些使菜肴更美味,但是在经期女性朋友不适宜食用这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会导致痛经和经血量增多。

痛经女性日常怎护理?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3、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况,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口服去痛片,也可服用阿托品片、颠茄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 痛经护理 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经又止痛

痛经该如何治疗呢?痛经也是病,是常见的妇科疾病,甚至一些女性朋友从初潮开始就伴随着痛经,直到绝经。痛经给女性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详细>>

每5个女性就有4个痛经 痛经调养吃什么好

近年来,女性痛经的发病几率呈现上升趋势,英国一家医学权威机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女性中每5个人中就有4个人有不同程度的痛经。每当大姨妈驾……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有色食物来调补

痛经是常有的事情,很多女性,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痛经,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那么痛经吃什么好……详细>>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痛经可多吃这些食物

有人痛经很严重,吃了不少中药都没明显效果。最近听说用丝瓜络可以缓解,具体方法是:丝瓜络50 克,熬汤服用,一日两次,连喝7天。那么这个……详细>>

善待你的“好朋友” 吃什么食物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那几天”最痛苦又最常见的症状。女性月经期来临前,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做“子宫收缩激素”的前列腺素,令肠道异常收缩,引发腹泻。特……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