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肥护关节 长时间游泳有4大好处

2017-11-27 16:56:09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每家每个人都比较喜欢的运动,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游泳是最受欢迎的。适当地游泳锻炼,不仅能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完美的体型,还能够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协调性。而且游泳队能在损伤比较小,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那么长时间游泳具体有一些什么样的好处呢?

1、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游泳,它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刺激,心跳加快,对于心肌是最好的锻炼。游泳运动中,人体皮肤在水中受冷,血管收缩,使大量外周血液进入心脏和人体深部组织,使内脏器官的血管扩张,血液在管腔内的流动造成比平时更大的冲击,显著地改善血管壁弹性,还能使血液里脂肪酶增加,加速胆固醇的分解,从而降低血管管壁沉积物的积存,对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

2、可以保护关节健康。在水中游泳,水会对人体关节产生一种机械应力,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使僵硬的关节得到放松,游泳时各个关节不必像平时一样不停地连续用力,运动时关节受到的冲击力也比陆上运动要小很多,因此各个关节均能获得放松和休息,有助于炎症的消退和功能的康复。

3、提高肺部的功能。在水的密度比空气大800余倍,人在水中受到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在空气中,由于胸腔和腹腔在水中受到的压力增大,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进行呼吸。经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

4、可以让身体更健美。在游泳的过程中与水产生抗阻力,具有减肥的功效。长期游泳的人一般都有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灵活的腰肢、匀称的体形。

总之,游泳是一种不错的运动,因为在水中由于冷水刺激身体,它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适应环境,可以减少预防发生感冒,身体更强壮。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作用 游泳好处 游泳

女性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六大好处让你爱上游泳

游泳属于一种有氧运动,长期性的游泳有利于塑造身型,不仅仅可以减肥健身,并且有利于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轻工作压力。60%的女性喜……详细>>

夏季是游泳的好季节 经常游泳的8大好处可了解

游泳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运动。游泳有很多好处,有助于避免很多健康问题。游泳可以锻炼身体肌肉,有助于燃烧卡路里,对关节和骨骼也没有严重的影响。……详细>>

喜欢游泳的人,会有7大好处等着你!

众所周知,缺乏运动会增加慢性疾病的风险,而行动不便,关节问题或肥胖等因素可能会让人无法运动。游泳时身体不会像在陆地上运动那样受到太多的影……详细>>

夏季游泳好处多 能带来4大养生功效

现在天气真的是非常的炎热,所以游泳就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游泳是一项在夏季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运动,我们也都知道游泳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但是……详细>>

婴儿学游泳有大好处

强壮心脏: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力对皮肤的拍击,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婴儿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