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一个冬天不运动 身体会发生这些惊人的变化!

2017-11-25 17:17: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天气适宜的时候会去做一下运动,也有很多人想通过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但是随着天气变冷运动的次数也会逐渐的减少,甚至一整个冬天都没有运动过,但是我们都清楚运动贵在坚持,像这种平时的小打小闹,根本不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可能会让你对运动这件事产生一种小抗拒,像每天要完成的任务一样,不是去享受它。而当一个习惯运动的身体停止了一个冬天的运动,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1、当停止运动两周时:美国的一个运动专家曾发表言论,他说停止运动后的2周的是一个转折点,这个时候大量的生理变化会表现出体能的衰退,很多人觉得才两周应该没什么关系,但是千万不能短期的停滞不动,因为辛苦锻炼出来的速度、耐力、柔韧性会因此下降。

2、耐力指标大幅下降:过了2周后,再运动时会比以前显得力不从心。原因是反映身体耐力指标的“最大摄氧量(VO2MAX)”下降了 10% 左右, 4 周后,会继续下降 15% 左右,当3 个月后,会下降 20%。因为停止运动的话人体的分解乳酸的能力也会下降,当再次运动的时候,体内清除乳酸的速度赶不上产生的速度,乳酸会在血液中堆积,导致浓度升高,人体承受不住,就无法保持以前的运动耐力。

3、肌肉纤维萎缩:有研究表明,停歇会让你的肌肉质量、毛细血管大小以及密度受到不同程度的下降。当你失去了以往的训练方式和强度,肌肉质量的下降会引发肌肉力量、耐力和神经肌肉训练的适应损失。因为不再锻炼会让肌肉纤维意识到它们并不需要储存能量,它们将储存较少糖原,导致一种肌肉纤维的萎缩。

4、一个月时睡眠质量变差:我们都知道人在运动过后会睡得更好,还有说法是运动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所以当习惯运动的人停止了一个月的运动后会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睡眠质量大不如前。

5、体重增加:当我们人体停止运动两个月的时候,又是在大冬天这种对热量需求高的天气,很多人稍不控制饮食,没有运动来减少热量的话,可能会因此而增重数斤。

所以即使这个冬天很冷,还是不要轻易放弃该有的运动。而且人一运动起来身体也会很暖和。为了保持身体的健康还是需要多加坚持。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好处 停止运动 运动

每天都去运动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运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都知道,运动是生活中最简单的养生方法,生命活动离不开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轻体重,消耗多余的脂肪,同时运动……详细>>

坚持喝一个月生姜泡水 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生姜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家对生姜的功效也一定不陌生,生姜在烹调美食时能够起到很好的去腥去味,而且还有很好的解毒杀菌……详细>>

日常喜欢运动的人,大脑会有这8大惊人变化!

许多人只是为了健康的身体而运动,但很少有人知道运动的好处不仅限于身体健康,还有益于心理健康。运动有助于调节大脑中的激素,这些激素有助于改……详细>>

经常运动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变化

运动和静止在在哲学上是两个相对立的方面,世界上的每一种物质都在不停的运动发展,从来都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详细>>

从戒烟的20分钟起到15年后 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

戒烟很重要,烟民都知道,就是戒不掉。这体现出来的现象都是真实情况。吸烟的危害满大街贴的都是宣传,但是吸烟的人就是耐不住烟瘾,戒不掉。这也……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