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个器官一旦出问题,要么“永别”要么长寿!医生都很惊讶

2017-11-24 09:14:56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如今很多20、30岁的年轻人也开始注意养生,让自己活得更久、更健康、更精致,连小学生都在敷面膜!长寿的老人都有怎么样特点,众说纷纭,高矮胖瘦到底哪个才能长寿?什么样的体质才最健康?咱们今天就来唠一唠,想要长寿的你可要听好了。

冠心病人竟能长寿

在大家的认知里,如果人生病了,那么和长寿也就无缘。但有这样一个器官,它直接决定生死,但只要控制好却也能够长寿!它就是心脏。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称,大量临床研究发现,冠心病的病史越长,越能长寿。这是为什么呢?

赵医生解释道,原来咱们心脏周围有大量供应心肌的冠状动脉及各分支,如交错纵横的河流一样。平时血液主要走“主航道”,而一旦冠心病发作,“主航道”被堵塞,血液从其他分支流动。如果分支不健全很可能发生猝死。但随着病程的延长,这些分支日渐发展,数量增多,在合理的饮食、运动、药物治疗下,心脏功能逐渐强大,冠心病的病情逐渐好转。虽然疾病仍在,但得以控制,寿命也随之越长。

这几大体质的人易长寿

当然,不是人人都有冠心病,而心脏病风险是非常大的。那么一般人具备哪些体质才易长寿呢?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体质是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影响人的体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环境、营养、生活方式等。抛开环境因素,小编总结了四大长寿体质,来看看你有没有:

1、爱喝水

水是万物之源,人体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水,水可以充分补充电解质,维持身体的平衡。最重要的一点是,水可以护肾,排出肾结石的可能性,肾好不好也关系到能不能长寿。一般来说,每天喝水超过2000ml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在早上起床,晚上睡觉前最好喝上一杯,这样可以帮助你清除身体中的毒素。

2、微胖

现代审美认为瘦才好看,但是瘦的人才容易得很多如肠胃疾病,真正健康的体型是微胖。有研究发现,在老年群体中,体型微胖的人比体型偏瘦的人寿命更长!微胖的人比偏瘦的人能够多活6-7年。

3、吃饭只吃七分饱

吃饭吃太饱对肠胃不好,容易犯困,对血糖、血压都不好,所以七分饱被长寿老人奉为准则。七分饱不仅仅可以保证营养的摄入,还可以控制体重,保持头脑的清醒。七分饱实际上就是吃得“差不多”了,能继续吃但开始有点感觉饱了。

4、心态好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爱笑的人自然长寿。人老了难免身体不好、生活压力大等,面对这些最重要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看淡一切,这样对病情的治疗和身体健康有帮助,千万不要自己给气病了,你注定会长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长寿体质 冠心病

一旦出现这些征兆说明你老了 欲长寿须知这些要点

不经意间,你惊讶的发现爸妈多了许多白头发;同样在不经意间,你发现曾经健步如飞的他们,现在爬几步楼梯就已经气喘吁吁。衰老也有征兆,了解这些……详细>>

人要长寿别过满 微胖人群更长寿

长寿,是古今人们都在追求的事情。现代人生活物资充足,医疗发达,相对来说寿命都比较长一些。但即便如此,人们对长寿的追求还是没有改变,总是希……详细>>

注意10个生活小细节 长寿没问题

生活细节和寿命长短有密切关系,美国“维基百科网”最新载文指出,做到以下10步,就有望活过85岁。详细>>

3个特征确实与长寿有关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5个特征,预示你会长寿!即使占到1个,都很不错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一般身体硬朗的人较长寿,隔三差五就生病的人寿命短。一般长寿的人往往有以下5个特征,不……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