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这七个原因也别忽视

2017-11-25 07:55: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症状,也可以算是一种疾病,就是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对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却不小,不能忽视这个问题,不要简单的认为这个就是上火引起的,偶尔一次不能算是问题,可能是与上火有关,但是如果频繁的反复,那么就是意味着身体出现疾病了。

具体来讲,可能是由以下这些因素造成了口腔溃疡,如果确诊有这样的问题,就是需要尽快的调理治疗了。

一、免疫功能低下。可能是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缺陷,由于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

二、遗传因素的影响。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 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这种口腔溃疡的原因较为重要。

三、睡眠环境的影响。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环境不适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溃疡。

四、饮食因素的影响,如饮食不规律,经常食用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大大增加口腔溃疡的发生。

五、缺乏维生素。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出现口腔溃疡,平时饮食挑食它可能会导致出现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2等。

六、精神紧张,情绪低落的因素。这一点其实也是口腔溃疡发作的最主要的原则因,不过也是最容易让人忽略的。特别在情绪低落、精神紧张或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患者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发生。

七、经常换牙膏刷牙。正常的情况下,也的确是需要经常的更换不同类型的牙膏刷牙,这也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但是如果这个牙膏不适合你的身体状况,那么就是容易造成过敏引起口腔溃疡的。

为了防止口腔溃疡的发生,平时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点水果蔬菜,少吃点辛辣的食物,尽量避免熬夜。此外,还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以补充微量元素,减少口腔溃疡复发,有症状时也可以选择使用意可贴、口腔溃疡散等帮助治疗。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因素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出现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吗?

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多朋友会认为口腔溃疡的出现就是上火造成的,因为现在很多人喝水不多,而且容易经常地熬夜,所以自然就比较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了……详细>>

春季易上火诱发口腔溃疡 白菜根煮水疗效好

在春季,乍暖还寒,机体抵抗力比较弱,再加上风多雨少,气候干燥,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无常,人们的饮食……详细>>

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这六种原因导致

经常性口腔溃疡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也称复发性口疮,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3大原因 吃什么助缓解?

口腔溃疡这个病却时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得了这个病时嘴巴好难受,一碰到伤口就会疼,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5大主要原因 该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小孩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小孩的胃口,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小孩的情绪,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因此,家长……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