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女人该如何抗衰老?抗衰老有哪些禁忌不能碰?

2017-11-22 09:01:3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也会慢慢的变老,想要衰老的速度慢一些,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如何抗衰老吧!

女人如何抗衰老

一、坚持科学合理膳食

1、吃好早餐:建议早餐适当食用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不要拒绝吃鸡蛋,早餐最好吃一枚鸡蛋。

2、补钙: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增强体质。

3、多喝白开水:水是人体必须营养素之一,每天喝1-2升水,既能让皮肤嫩润又可保持身体活力。

4、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很多的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非常是可及时清除引起衰老的自由基的维E。

二、预防身体发福

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户外锻炼既能抗衰老又可强身,还能预防身体发福,每天应坚持2小时体育锻炼。

三、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消除困倦、恢复体力、减少脸部皱纹。

四、保持心态平衡

保持心态平衡和乐观开朗,可最大限度地调动体内激素,既能减缓衰老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女人抗衰老有哪些禁忌

1、经常曝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2、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3、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经常眯眼、皱眉、狂笑、撇嘴,这些动作和表情都会使面部增多皱纹,所以,最好尽量减少面部动作和过分的表情。

4、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1000毫升左右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女人抗衰老食谱

1、金针菇炖公鸡

原料:金针菇100克,嫩公鸡1500克(1只),料酒5克,食盐2克,酱油10克,葱15克,姜丝10克,湿淀粉20克,香油20克,味精1克,香菜15克,白糖3克。

做法

1、 将金针菇去根,洗净,公鸡去毛、内脏,从鸡背部劈开,洗净,加料酒、酱油、葱、姜、白糖、食盐、香菜浸渍片刻,装鸡人盆,上笼蒸30分钟,取出后扣人盘内。

2、 鸡汤倒入锅内,烧沸后加入金针菇,再沸后放味精,淋入香油,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上即可。

主治:防衰老、虚劳症、产后气血两虚。

2、洋葱炒土豆

主料:洋葱(白皮)150克,土豆(黄皮)500克。

辅料:芹菜35克,香菜5克。

调料:植物油100克,盐3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 将洋葱剥去老皮洗净,切成碎末。

2、 香菜、芹菜摘洗干净切成碎末备用。

3、 土豆带皮洗净,放入锅里加水,上火煮沸,加上锅盖把土豆煮至嫩熟为止(不要煮得太熟,以免炒时土豆碎烂)。

4、 把煮好的土豆晾凉,去皮后切成小薄片待用。

5、 在煎盘内放入植物油,置火上烧热,先下入薄薄的一层熟土豆片,不停地转动煎盘,使土豆片在煎盘里转动。

6、 使其一面呈金黄色时,翻个,此时加入洋葱末、芹菜末、香菜末继续转动,再撒匀盐和胡椒粉。

7、 然后使其土豆再翻个,待其两面都呈金黄色时,洋葱发出香味,即可用铲子铲入盘中。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女性

6种毒素让女人一夜衰老 女人如何抗衰老

女人这一生除了疾病之外,最怕的不过就是年龄了,女人最怕衰老,一旦衰老美丽就不复存在,女人的自信也就轰然坠毁。还在为你芳龄25长相却如3……详细>>

女人错吃4种食物更显老 如何抗衰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选错食物,就是为自己备了一个"年龄加速器"。详细>>

上班族如何抗衰老?抗衰老的食物推荐

明明才20、30岁出头,就经不起熬夜、没体力,再也玩不动;对新鲜事物也提不起劲、脸上浮现小细纹,这时如果被贴上“初老症”标记,一定很不……详细>>

女人如何抗衰老 必须远离十个坏习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衰老,则是美丽的天敌。那么,导致衰老的原因有哪些呢?一个人的衰老速度主要由基因决定,但我们的……详细>>

香油按摩抗衰老!盘点七大抗衰老的秘方

美容行业中的造型师、美发师,以及皮肤专家、牙医们的抗衰老心得一向很受人追捧,近期,美国《健康》杂志就为读者挖掘了一些值得一试的秘方。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