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冬季护理头发方法有哪些?头发干燥怎么办?

2017-11-22 08:57:3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天气干燥,头发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头发出现很多问题,脱发、易断、枯黄、毛躁难打理等等。

秋季护理头发方法

1、洗发不要太频繁

频繁地洗头,这也容易引起脱发,频繁地洗头反容易使皮脂分泌增多,造成发根松动,引起脱发。冬季正常的洗头次数应控制在一周2次—3次。

2、选择护理型的洗发水

一般情况下,好的洗发水可以有效地解决头发干枯毛躁的情况。但在洗头发的时候,不能马上把泡沫冲洗掉,应该让头发吸收3到5分钟才能起到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效果。

3、使用护发素

在洗头发时,可把护发素抹于头发上,并且用梳子梳均匀。等待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再用洗发水进行选发。最后再用护发素进行护理一次。如果进行护理一段时间后,发质会得到改善。

4、洗头时不要抓头发

而是用指肚轻轻清理头皮,用手掌轻揉头发。洗头时间不要过长,控制在6分钟左右就好。

5、蒸发护理

首先在头发上抹均匀发膜,然后用热毛巾包裹着头部,让头发充分只收营养。吹干头发后会变得更加油顺。

6、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洗头可解决头发干枯毛躁。在洗发水当中加入1比1的粉末状胶原蛋白进行洗头,洗完后会发现头发变得更加滑、顺了。

头发干燥怎么办?

1、 停止使用美发器:如果你的头发受损严重,那么,请暂停各种美发仪器的使用吧,诸如电吹风、电卷棒、卷发器、直发棒等,都会进一步加剧你的头发干枯开拆问题,让情况一发不可收拾,此时,必须果断弃之不用。

2、 选择含精油的洗护产品:受损的头发,需要用心呵护,在洗护产品的选择上,最好选择含有天然植物精油、丝蛋白等成分的产品,这些元素对头发有很好的修护作用,而且也更加的无公害,不容易污染环境。

3、 给头发做个spa:自己的头发状况,自己最清楚,洗完头之后,用干毛巾擦拭好头发,在头发上涂抹发膜,或者天然橄榄油、米糠油,让头发从头皮到发梢都浸透,然后缠上保鲜膜,30分钟后洗去,自然阴干即可。

头发干枯毛躁吃什么?

1、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所以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具有非常显著的护理作用。例如猴头菇、瘦猪肉、牛肉、牛奶、乳制品豆制品、蛋以及鱼类食物等。

其中,蛋、鱼、肉、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猴头菇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豆、黑豆等豆类食品能防止头发分叉或断裂,是防止早秃的最佳食品。

2、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1)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头发的生长。含维生素 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动物肝脏、鱼、虾类以及蛋类的维生素a含量也较多。

(2)维生素B族对头皮的新陈代谢具有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有很多,例如菠菜、番茄、香菇、扁豆、花生、大豆、小麦以及红米等,另外沙丁鱼和奶酪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类也相对比较多。

(3)维生素C是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能促进细胞再生,对治疗脱发有辅助作用。新鲜水果、绿色蔬菜都富含维生素C,如樱桃、苹果、大枣、番茄、冬瓜、萝卜、大白菜、藕、菠菜、芹菜、韭菜、辣椒等。同时,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

(4)维生素E可以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促进头发生长。它主要存在于核桃仁、橄榄油、玉米、麦芽、豌豆、芝麻、葵花子、卷心菜、鲜莴苣等食品中。

3、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饮食 护发方法 头发干燥

如何护理头发?润发试试2款中医药膳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下面看看护发方法。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如何护理头发?润发试试5款中医食疗

跟面部护理一样,秀发护理也是不挑季节的,无论哪个季节都不应该放松。像秀发分叉、出油、异味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个各个季节都容易遇到的,要去除这……详细>>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护理头发简单四步骤 两个偏方可尝试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那有些人又要说了,我们的头发已经……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