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吃石榴可降患癌风险 但莫与这些食物同食

2017-11-23 09:57:41      家庭医生在线

石榴是很熟悉的水果,相信大家都喜欢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我们一吃便忘不了,一颗颗石榴就像最上好的玛瑙似的晶莹剔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吃石榴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以及说说应该怎么挑选石榴

女人吃石榴好处多

1、美肤作用。石榴中矿物质的含量最为丰富,经常吃石榴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有效快速的补充各种的矿物质,对我们的皮肤也有着很好的美肤作用。

2、使肤质柔润。红石榴当中所含有得钙、镁、锌等一些的矿物质,能够迅速的帮助补充肌肤所失的一些水分,令肤质更加的明亮柔润的。

3、消除生理不顺,增加女性的魅力。现代女性身处职场,每天过着忙碌的生活,各种身体的、精神的压力,都会成为荷尔蒙平衡瓦解的原因。含有雌激素的石榴可以调理生理不顺等女性特有的症状。另外石榴可以补充女性荷尔蒙,从而增加女性的魅力。

4、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发现,女性常吃石榴有助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石榴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可抑制雌激素的产生,进而防止乳腺癌细胞的增殖和雌激素敏感性肿瘤的生长。

5、帮助女性度过更年期障碍。随着年龄增长,卵巢机能衰退,分泌的雌激素量会减少。这是女性老化现象的第一步,随着雌激素分泌量减少,月经周期紊乱,引起更年期障碍。石榴中所含有的雌激素是能够保持女性机能的荷尔蒙,有助于女性度过更年期障碍。

这些食物不宜和石榴同吃

上述我们了解了石榴的一些功效,但是石榴虽好,也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和石榴一起吃的:

西红柿: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足,同时可以对胃部有一定的伤害的,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最好还是可以分开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这个不良影响的。

螃蟹:螃蟹与石榴不宜同食。螃蟹富含蛋白质和钙,石榴富含鞣酸。二者如果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西瓜:石榴是温性水果,但西瓜则是寒性水果,二者一温一寒,功能相反,最好不要同吃。

土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海参:海参与石榴相克。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石榴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二者同食,可导致蛋白质凝固,消化吸收困难,并可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如何挑选石榴?

1、看颜色和品种。常见的石榴有红、黄、绿三种颜色,大部分人认为外皮颜色越红的越好吃,其实黄色外皮的石榴的口感更为好一些。此外,要注意,不要选择果皮颜色不均匀的石榴。

2、看石榴的表面光泽。如果石榴光滑发亮的话,说明是新鲜的石榴,而如果表面暗淡无光,并且有黑斑的话,说明石榴放置的时间较长,不太新鲜。

3、看重量。可以拿石榴在受众掂一掂之后对比一下,如果有比较沉甸甸的感觉的话,则说明这个石榴的水分比较充足,果实是熟透了的。

4、按压石榴。如果用手对石榴轻轻地按压时,能感受到果实的一种硬实感的话,则说明石榴比较新鲜,并且果实比较饱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注意 吃石榴 石榴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孕妇吃番石榴注意事项

番石榴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有蛋白质,脂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吃番石榴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而番石榴的脂肪含量比较少,又能润……详细>>

吃石榴上火吗?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吃石榴上火吗?街上水果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其中,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晋代,就有人赞美石榴“御机疗渴,……详细>>

来月经吃石榴好吗 石榴都有啥功效

石榴是很熟悉的水果,相信大家都喜欢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我们一吃便忘不了,一颗颗石榴就像最上好的玛瑙似的晶莹剔透。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是……详细>>

石榴功效堪比* 挑选石榴牢记4要点

石榴在中国载培历史悠久,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唐《史书》记载:女皇武则天曾下御旨,封石榴为“多籽丽人”,此后石榴……详细>>

秋吃石榴防腹泻 剥石榴三步走绝对不流汁

每当秋季,石榴的果实种子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石榴入口汁多,酸甜爽口,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鲜食外,如加工成清凉饮料……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