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手掌的肝区显示这样的状态 说明你的肝很健康!

2017-11-22 06:30: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的身体构造千奇百怪,但是又都一一对应着一些部位,像我们的右脸颊如果长痘,相对应的是我们的肺出现了状况。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都可以通过身体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来判断内脏的健康情况,比如我们可以简单的观察一下我们手部来检测我们的肺部有没有存在问题。方法如下:

手掌肝区位置:打开我们的手掌心,生命线跟智慧线的夹角相对应的就是人体的肝区部位。以右手为例,大概在手掌中心偏左的位置。

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我们手掌的纹路会比较清晰,没有多余的杂纹,且颜色较为红润,生命线跟智慧线的弧度也圆滑的话,说明肝脏是健康的状态。

异常:

1、当肝区出现了多量的字纹:例如像“十”的,那么可能是在暗示因熬夜和生活不规律造成了肝疲劳。而严重者出现了“米”字的纹路,还伴有心悸、胸闷跟青暗色斑块时,这时候就该注意你的肝可能已经受了损害。

2、肝区肥大:如果肝区这个区域的皮肤下脂肪很厚,且表皮有隆起凸出,就该注意是不是脂肪肝,及时检查。

3、肝区色泽暗沉:如果你的肝区色泽不光亮,还出现岛纹时,很大的原因是心情抑郁导致的乳腺增生。也应及时就医检查。

日常生活中,保养肝部有妙法:

1、睡午觉:在中医学上有说法,养肝最重要的方法是睡午觉。这是因为饭后静坐休息10~30分钟,会让我们体内的营养成分借助血液流到肝脏,从而增强肝脏的功能。

2、饮食不可过于重口:例如辛辣、刺激的食物或油炸、咖啡、茶等等,容易引起肝脏上火,尽量少吃或不吃。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瓜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物,对肝细胞的修补有很大帮助。

3、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句俗话说“怒则伤肝”,因为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影响到肝。一般来说那些有完美主义的人或自我要求较高的人会容易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中医里面说法是:“属于易发肝火的体质”。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会更有利于我们的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吃什么 肝脏健康 肝脏

早上起来有这三个症状 说明你肝不好!

如果用人体打一个比喻,那么,人体就像一个很多个零件组装起来的机器,这些零件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器官。任何一个都离不开,而越核心的就越重要。又……详细>>

春季养肝正当时 注意5点呵护你的肝

按照中医五行学说,春天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属木,因而春气通肝,故春日养生当以肝为先。那么,春季如何养肝呢?春季养肝吃什么好呢?详细>>

四类人尤需补肝护肝 养肝不能缺了它们

调查显示,每12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人肝脏有问题。要想护好肝,必须知道肝脏“最想要”的是什么。肝脏不同于其他器官,它是人体代谢毒素的主要……详细>>

这样洗澡也能伤肝?原来这些生活细节都很伤肝

冬天气温低身体少出汗所以比较干净,加上冬天洗澡是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所以很多人可能匆匆洗完澡就算了。但是你知道吗?这样的行为其实对肝脏有很……详细>>

酒后脸色可说明肝脏情况 7中食物可解酒

夏季天气炎热,喝一些冰镇的啤酒是很多人夜宵的首选。那么,夏季喝酒有什么注意呢?怎么解酒才对身体好呢?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