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保持这个动作30秒 松开后5秒就能知道自己的血管好不好!

2017-11-22 06:55:4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血管遍布全身,是我们人体血液的载体,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动辄全身。但是很少人有意识到保护血管这个问题,在日常的体检中也很少的注意到它。其实,在平时我们也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小方法来检测自己的血管健康状况,如以下:

操作方法:把拳头放在自己胸前心脏等高位置然后紧握,持续这个动作30秒左右,松开后观察手的颜色变化。

变化1:如果你的手松开后能快速恢复血色,在3秒内能恢复的话,说明你的血管很健康,血流流畅,血压正常。当然不排除天气导致手冷等客观因素。

变化2:要是你的手掌松开后要等下才能恢复正常的血色,一般来说超过5秒的,甚者是超过了10秒,这说明血管的弹性不佳,就该注意是否动脉硬化和三高问题。必要时应到医院检查。

血管不健康不可小看:人体血液垃圾的增加,容易产生斑块,使血管失去弹性,继而造成血栓,引发堵塞,血栓堵塞是比较严重的一个病情,因为堵在关键的部位可能引发心梗、脑梗或者肺梗,严重的更会直接导致猝死。

血管不正常是长久积累的问题,在平时可能你就常在做这些伤害血管的事情!

1、吸烟:吸烟的害处有很多,伤害血管也是其中的一项,就算平时的吸烟量不大,但是长期的吸烟可能会导致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戒烟后,血管内皮的损伤也需要较长时间才能逐渐恢复。

2、熬夜:谁不是一边熬夜一边害怕猝死,这大概是许多现代人的一个写照了吧。因为熬夜会使人处于一个应激的状态,而不断的分泌肾上腺素会导致血管异常收缩。影响血液流动速度,如果血管内的垃圾没办法及时排除,则会进一步加血管堵塞的几率。

3、一坐不起:这个是很多上班族的通病,上班时间有多长,跟椅子的接触率就有多高,这样子更加容易增加血管内脂肪跟胆固醇含量,因为久坐会造成身体新陈代谢变慢,还会堆积脂肪,给血管“添堵”!

4、大量饮酒:酒会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功能。而肝脏功能的下降,人体的脂肪代谢、糖代谢等都会出现异常,继而导致血管内脂肪堆积,出现血管狭窄的问题。血液在流通时就易在血管的狭窄处出现堵塞。

因此为了自身的身体状况考虑,平时也应有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管 血管怎么办 血管

血管好不好 握拳30秒就能测出来

提到血管保养,很多人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关心的事。但你知道吗?血管斑块变大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再加上现代人生活忙碌、饮食不规律、久坐不动……详细>>

想要血管保持年轻跟健康!学好这6招必不可少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患者逐年上升,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关注,而心血管疾病也确实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活,一不小心人就倒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有冠心病……详细>>

过了40岁,常做这5个小动作 就能和脑血管病说拜拜了!

人上了一定年龄,大多40岁之后,脑血管病就会不知不觉中找上门来。诸如脑血栓、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瘤等脑血管病危害性极大,极易导致患者残……详细>>

血管老化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养护血管需做好5点

皮肤松弛、腿脚不灵便、内脏功能衰退、记性变差……血管一旦出现老化,不管处在哪个年龄,都会出现这些全身的衰老症状。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详细>>

吃什么可以通血管?真正出现血管堵了,还是需要这个方法

在上了年纪后,血管堵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血管一旦堵塞易让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导致患者性命堪忧。因此有很多人在日常想通过饮食来通血管,让……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