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芦荟还可美容养颜 推荐几款自制面膜

2017-11-24 07:52:04      家庭医生在线

芦荟有着非常好的美白、祛痘、祛斑、消除眼袋、防晒等功效,用来制作面膜和面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喜欢自己动手DIY的美眉们当然也不能够错过芦荟这样一个非常好的面膜原材料。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芦荟怎么用于美容养颜:

芦荟有什么美容功效?

1、芦荟可用于修复晒伤肌肤。每年夏季,都有美眉因为防晒工作没有做好而晒伤肌肤,而美眉们面对着晒伤的肌肤也有些不知所措,甚至不仅没有修复好晒伤后的肌肤,反而让肌肤更加敏感了。以后不用再担心肌肤被晒伤而没办法修复了,芦荟可以非常好的帮助美眉们修复晒伤后的肌肤。将芦荟直接放入冰箱内,放置一会儿之后取出,直接挤出芦荟的汁液,涂抹在肌肤晒伤的部位,可以有效帮助肌肤镇静,修复晒伤的肌肤。

2、芦荟可有效祛斑。有斑点的美眉们不用再为顽固的斑点而发愁了,芦荟可以帮你有效去除斑斑点点。美眉们只需要在洗脸水中加入少量的芦荟汁液,并且在洗脸的过程中,轻柔地按摩肌肤上有斑点的地方,尽量让肌肤吸收芦荟中的营养,每日早晚洗脸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坚持一段时间,斑点就会有明显的减少,赶紧试试吧!

3、芦荟可以有效祛痘痘。芦荟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之功效,对于美眉们由于内毒而导致的面部粉刺和痘痘,有着非常好的去除效果。美眉们可以直接在面部肌肤上有痘痘的地方,涂抹芦荟汁液,再轻轻地揉搓按摩,坚持使用,痘痘很快会有明显的消失!

4、芦荟可以充当滋润的保湿眼膜。美眉们在面对着严重的眼部肌肤问题不知所措的时候,芦荟可以帮你解决。如果眼部肌肤特别的干燥,而且很容易出现浮肿的现象,那么,美眉们可以将芦荟放入冰箱内冰镇,而后,将芦荟汁液涂抹在化妆棉上面,再敷在眼睛上,闭目养神一小会儿,可以帮助你非常好的缓解眼部肌肤干涩和浮肿,还能够帮助消除眼部黑色素的沉积。

5、芦荟可做滋润的面膜使用。对于经常爱自制动手制作面膜的美眉们来说,芦荟对她们一定不陌生。美眉们可以直接将芦荟汁液涂抹在面部肌肤上,再盖上面膜纸,或者可以将芦荟汁液与适量的蜂蜜进行混合,再敷于面部肌肤上,不同形式的芦荟面膜制作,都能够收获非常好的护肤效果。

推荐几款芦荟面膜

芦荟祛痘面膜

材料:芦荟30g,黄芪10g,当归10g

制作方法:把芦荟的外皮以及刺清除干净,把芦荟肉留下。当归和黄芪用工具打磨成粉末状,然后把它们混合均匀。芦荟切碎,然后加入步骤2中的中药粉末,倒入少量的清水,把三者混合均匀。

使用方法:把调好之后的芦荟面膜敷在脸上,等待十五分钟,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我们都知道芦荟具有消炎和镇静的作用,对于帮助抑制痘痘的生长非常的有效,而且还很容易种植。

芦荟蜂蜜面膜

材料:新鲜芦荟叶一片,蜂蜜少许

制作方法:芦荟叶清洗干净并且是把它切成小片。芦荟放进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水煮沸,然后再改用小火煮15分钟。煮好的芦荟汁去渣处理,留下芦荟汁,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配。

使用方法:此款芦荟汁是直接饮用的,从内调理身体,达到祛痘的效果。为了让芦荟祛痘效果更明显,我们在饮用芦荟汁的同时,把新鲜的芦荟切片,在有青春痘的地方敷上就可以了。芦荟的消炎、抗菌和缓泻的功效,有助于身体排清毒素,滋润养颜。

芦荟牛奶蜂蜜面膜

材料:牛奶20毫升、芦荟汁适量、蜂蜜少许

制作方法:在容器中放入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匀。然后把面膜纸泡进此溶液中。

使用方法:清洁干净脸部后,把浸满此芦荟牛奶溶液的面膜敷在脸上,等待15-30分钟,取下面膜清洁干净就可以了。牛奶具有美白肌肤的左右,芦荟由可以帮助舒缓青春痘的红肿。美白祛痘,经济又实惠。

芦荟苦瓜面膜

材料:新鲜芦荟叶一片,苦瓜1/2根,豆腐适量,蜂蜜10克,榨汁机、面膜碗、搅拌勺。

具体步骤:把芦荟和苦瓜洗干净之后,去皮,切成块状,放到榨汁机中。用榨汁机榨取了汁液之后,把它和豆腐以及蜂蜜一起放进面膜碗内,充分的把它们混合均匀,调成浓稠适中的糊状。用温水把脸部清洗干净,用热毛巾稍微的敷脸片刻,帮助扩张毛孔,之后均匀的涂上这款芦荟面膜,注意避开眼睛和唇部位置。15分钟之后,用清水把它彻底洗干净,并且进行日常的肌肤护理就可以了。

芦荟豆腐面膜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敏感肌肤慎用

准备材料:芦荟100克,豆腐50克

自制方法:将芦荟去刺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豆腐用清水过一下。将备好的芦荟与豆腐一同放进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然后再倒入面膜碗中备用。

面膜功效:这款面膜可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帮助肌肤排出毒素,起到收缩毛孔,美白肌肤,补水保湿的功效、每周坚持做2-3次,能有效改善面部粗糙及毛孔粗糙状况,提亮肤色,效果十分显著,值得大家一试。

芦荟黄瓜鸡蛋面膜

材料:洗干净去刺的芦荟50g,洗干净的黄瓜一根,鸡蛋一只,面粉(或者燕麦粉)

制作方法:芦荟叶和黄瓜都需要捣碎处理,记住是要分别捣碎,并且是用纱布把它们的汁液提取出来备用。大碗内打进一只鸡蛋,假如三勺的芦荟汁,三勺的黄瓜汁,两勺的白砂糖或者是蜂蜜都可以。最后是放进五勺的面粉或者燕麦粉,燕麦粉相对来说营养价值会比较高。把以上材料充分的混合均匀。

使用方法:洗干净面部后,在脸上均匀地涂上此款面膜,敷脸的时候要把脸部的肌肉放松,等待30~50分钟后(因为此款面膜比较的厚,需要稍微长一点时间帮助吸收)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芦荟美白补水面膜

材料:芦荟汁+2滴薄荷油+甘菊花+纯净水适量

制作方法:芦荟汁和甘菊花的比例为3:1,把芦荟汁和甘菊花加水,用小火加热;等甘菊花成散状之后,就把火关掉;甘菊花冷却之后,加入2滴薄荷油,搅拌均匀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冷藏好;使用的时候,直接把此款面膜涂抹在脸上,大约30分钟后洗净,为了以免面膜变质,做好后要尽快使用完。

美容功效:芦荟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有美白补水的功效,为肌肤提供营养。而薄荷油可以修复镇定肌肤。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如何美容 芦荟养生 芦荟

夏季美容可以敷面膜 推荐四款自制面膜

面膜方便又好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个美容产品。不用的面膜功效也不同,常见的面膜主要有清洁面膜、修复面膜、美白面膜以及补水面膜,那么这……详细>>

芦荟可有效治疗便秘 推荐三款芦荟食谱

芦荟是我们常用的美容佳品,须不知,芦荟也具有排毒去火、清肠通便的功效,常吃芦荟不仅补虚养颜还能有效地治疗便秘。下面推荐几款芦荟减食谱,帮……详细>>

长期面对电脑更易长斑 推荐几款自制面膜

白净的脸蛋一直是大多数女人的追求,而且在“肤白、貌美、大长腿”这3条准则中,肤白算是比较容易达到的了。但是,有一个叫做“斑”的坏东西总爱……详细>>

鲜芦荟汁美容 但不能随便乱用

很多人选择使用芦荟来美容。芦荟系多年生肉质类草本植物,其肉质叶呈剑形,皮色嫩绿,富含乳白色汁液。用芦荟汁制成的化妆品有美白、保湿、防晒和……详细>>

芦荟茶防病防癌 推荐一款芦荟茶饮搭配

据称地球上约有3000种芦荟,但能够食用的不超过6种。在可食用的芦荟中,库拉索芦荟较为常见。芦荟是居家室内植物的首选,可吸收超过90%……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