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下一秒就忘了上一秒想做什么?你可能患了这个病

2018-01-02 11:40:2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特别是一些产后的妈妈,健忘症特别厉害,上一秒明明想好了下一秒要做什么事,要怎么做,到了下一秒,就给忘了!产后妈妈健忘,可能是因为奶娃睡眠不足而导致,可是,如果过了奶娃阶段还如此健忘,或者是普通的青年这么健忘,那么很有可能身上这个部位出了问题了—他/她可能肾虚了!肾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症状呢?

肾虚有这些明显的症状

一、健忘

医生表示,健忘的程度跟肾虚的程度紧密相关。如果上级或者父母交待你办的事情,你一次两次忘记还情有可原,但是如果太多次,则说明你可能肾虚了!健忘,也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都有这样的毛病,如果健忘得厉害,就应该赶紧补补肾啦。

二、精气神差

肾虚的人,整天都哈欠连连,显得无精打采,即使睡眠时间足够或者不疲惫,还是不断打哈欠的状态;肾虚的人脸色也不好,脸色发沉或者发白,容易有黑眼圈和大眼袋。

三、夜尿多

正常人群,每个晚上起来尿尿一次最多了。可是肾虚的人一个晚上最起码要起来两次夜尿,且尿量可能还不比白天尿量少。

四、过于怕冷

一个人如果阳气充足,能够抵御寒冷,维持正常的体温,就不会经常产生怕冷甚至瑟瑟发抖的状况。肾虚的人往往过度畏寒怕冷,天气稍一转凉,或者空调稍微调低,他都会冷得受不了,比健康的人抗冷能力差得多。

肾虚可以怎么食补?

1、 多吃羊肉

羊肉性温,多吃可以调养肾虚,改善畏寒、怕冷等症状。如果有计划地每隔一段时间吃一些羊肉,到了冬天,会发现吃羊肉对抗寒和肾虚会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食疗方案: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

2、 多吃韭菜、鱼、虾、牡蛎等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等食物,可以补益肾气。

食疗方案:

韭菜炒鲜虾: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去壳),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怎么办 肾虚症状 肾虚 健忘

女人睡不好易得心脏病 饭后这件事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会让女性在精神和身体功能上受损,如何提高女人的睡眠质量呢?下面为你推荐几个方法。详细>>

颈椎不适病因多 推荐4款中医药方

如今颈椎病成了常见病,尤其对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而言,经常感觉颈部酸胀难受,在空调屋待久了不适感更强烈,可拍颈椎X片或者做磁共振检查又都正常……详细>>

脾气暴躁会引发疾病 脾气暴躁须变更饮食结构

脾气暴躁的人,一般性格都比较急的。但也有例外的。那下面小编要说的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如何控制一直是个问题。详细>>

让糖尿病患者最怕的还是这高致残+高致死的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这个病可怕是因为由它所引发的并发症容易造成高致残+高致死率。可能很多人会说,真的有这么高吗!有调查显示,患者发病后1……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防4种心脏疾病 控压控体重是关键

由于生理因素的作用,女性更容易受各类疾病困扰,而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对女性的影响日益显著。据国外一项调查显示,欧洲每年有5.5%的女性死于心……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