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2017-11-21 14:46:26      

睡觉前保持身体干燥

经常睡觉流汗的人群应该注意勤换衣服和寝具,并且经常洗澡,洗完澡以后用软布擦拭身体,并且使用一些小儿爽身粉有助于帮助皮肤保持干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

睡前保持心情平静

部分男性睡觉出虚汗是由于睡前活动量大,精神高度兴奋所致,因此这部分患者在睡觉前应该注意调适心情,保持情绪平静,而且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东西,此外要注意节制房事。

按摩穴位调理出虚汗现象

阴谷穴位于腘窝内侧,屈膝时,当半腱肌肌腱与半膜肌肌腱之间;肾俞穴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 5寸处。患者一边慢慢吐气,一边用左右手同时使劲按摩这两个穴位,坚持一到两分钟,直到有酸麻胀痛的感觉为止,有助于调理出虚汗的现象。

睡觉出虚汗的人足以饮食调理

睡觉容易出虚汗的人群应该少吃辛辣的东西,煎炸,烧烤的食物也要少吃些,可以多吃性味甘寒的食物,这类食物具有滋补机体阴气的功效,此外还应该多吃含蛋白质和含水分的食物。

病理因素导致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有的人睡觉出虚汗是由于病理因素所导致,常见的疾病因素包括佝偻病,结核病,心内膜炎等,这类人群应该注意对症下药治疗,补充身体所缺乏的营养元素,来预防出虚汗的现象。

男人睡觉出虚汗吃什么好

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钙,铁等成分,有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其中蛋白质和多糖成分可以增加机体免疫力,很好的改善晚上睡觉出虚汗的情况。

猕猴桃:猕猴有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晚上睡觉喜欢出虚汗的男性多吃一些猕猴桃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改善出汗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给宝宝盖太多东西,还有如果只是刚睡觉那一段时间出汗是没有问题的,可能跟宝宝睡前喝奶有关系,要知道宝宝喝奶也是一项大运动……详细>>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几个技巧止住虚汗

经常睡觉流汗的人群应该注意勤换衣服和寝具,并且经常洗澡,洗完澡以后用软布擦拭身体,并且使用一些小儿爽身粉有助于帮助皮肤保持干燥,减少汗液……详细>>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几个技巧止住虚汗

经常睡觉流汗的人群应该注意勤换衣服和寝具,并且经常洗澡,洗完澡以后用软布擦拭身体,并且使用一些小儿爽身粉有助于帮助皮肤保持干燥,减少汗液……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经常为宝宝涂抹爽身粉,能有效吸收宝宝皮肤多余水分,令宝宝肌肤感觉干爽舒适。爽身粉还能预防汗水刺激皮肤,及因衣物摩擦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和损伤……详细>>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盗汗常常是由于周围的睡眠环境不好造成的,所以在睡觉的屋子里面一定要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在条件允许时,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