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西柚皮的作用有哪些

2017-11-20 16:43:32      

柚子源自于西印度比橙子大而且肉质鲜美,分为白色红色和粉色3种,每一种颜色的不同营养价值都非常的丰富,而且西柚可以具有减肥的功效,在美国人看来是又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特别是作为女性,既有对于美容来说是几家不错的产品具有降低热度和防范脂肪再生的现象,可以改善毛孔功能有利于皮肤健康,了解一下稀有皮的作用都有哪些呢!

食材介绍

西柚,原产于西印度群岛,是柚子一种,比橙子果实略大,果肉分白色、红色、粉红色3种。其主产国为美国、以色列、阿根廷、南非。其中,美国的产量居全世界之首。我国近些年才开始引种,它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凭借其很高的营养价值,现在在市场上颇受销售费欢迎。它的果实多具特殊香气,果肉柔嫩,味偏酸、带苦味及麻舌味,但口感舒适。除了鲜食外,还可榨汁、制果酱和水果酒。在北美、欧洲各国和日本,是很多家庭早餐必备的水果和饮料。而且全世界的西柚大约有一半被加工成果汁。以重量相当,果身光泽、皮薄、柔软的西柚为佳品。

营养价值

1、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

2、西柚的热量十分低,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3、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睡前喝一杯葡萄柚汁可帮助睡眠,早晨喝一杯葡萄柚汁可预防便秘。

4、西柚中含有矿物质钾,是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5、西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起到清洁血液的作用。

6、吃西柚可以预防感冒。

7、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的功效。

8、西柚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和铁质。同时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或孕妇来说,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症的功效。

9、西柚含有丰富纤维组织可以帮助保持胃畅通。

西柚当中富含的维生素非常的高,特别适合孕妇和产妇的食用,而且属于天然的果胶成分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还能够改善皮肤,柚子皮又可以有效地制成果酱和果酒,还可以用来擦玻璃,保证干净明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有哪些作用

西柚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柠檬酸、叶酸、烟酸、钾元素、果胶(食物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这些成分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调理肠胃……详细>>

西柚有哪些作用

西柚中含水丰富,多酶而少钠,有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西柚中的酶会影响人体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会轻易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而且西……详细>>

西柚的食疗作用

西柚富含维生素C以及大量抗氧化元素,更难能可贵的是西柚所含的热量十分低,每个大约只有60卡,所以也是减肥的好帮手,根据美国一项研究表面,……详细>>

红心西柚的食疗作用

红肉蜜柚不仅含有琯溪蜜柚中所有的营养成分,而且其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强。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处,而β胡萝卜……详细>>

西柚的作用是什么呢?

吃西柚可以减肥,这是真的,这是通过科学家的亲自鉴定和判定的,有科学依据,因为西柚里富含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将体内的脂肪吸收分解,从而将……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