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空腹吃杏子可以吗

2017-11-20 16:43:31      

在空腹的时候,是不能随意吃一些食物,有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空腹吃,否则对胃部会有严重影响,而且严重的话也是会诱发多种疾病出现,空腹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面包、馒头这样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没有损害,那空腹吃杏子可以吗,下面就详细介绍下,使得对这类问题有一些了解。

空腹吃杏子可以吗:

杏不能空腹吃,这有可能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杏子的功效与作用

1、止咳平喘。杏子再进入人体肠道后,会被肠道分解,产生少量的“氢氰酸”。医学研究显示“氢氰酸”能对呼吸中枢神经起到镇定作用,故而能够止咳平喘。

2、美容养颜。杏子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成分,诸如维生素等。不管内服或是外用都能有效地缓解皮肤衰老,保持肌肤的润滑弹性。

3、减肥。经研究显示,杏子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不易发胖,而且杏子的细胞壁能有效地降低人体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

4、降低胆固醇。杏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均能够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比例,尤其对一些心脏功能欠缺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十分有帮助。

5、抗癌防肿瘤。杏子中含有的一种活性物质能够杀死人体血液中的病变癌细胞,使癌症病人的病情得以缓解。另外,杏子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预防肿瘤的功效。

在对空腹吃杏子可以吗认识后,空腹的时候不能吃这类问题,在吃完饭后,在吃杏子,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杏子对身体一些帮助也是比较大,以上对此也有一些说明,因此在吃杏子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不会威胁到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雪莲果可以空腹吃吗

雪莲果不可以空腹吃,空腹吃胃部受不了的,很容易拉肚子。雪莲果食用方法:从土里采雪莲果出来后,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样直接……详细>>

可以空腹吃山竹吗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详细>>

西柚可以空腹吃吗

西柚不可以空腹吃,西柚虽是碱性食物,但是它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如柠檬酸,维生素C,叶酸等,人体空腹时,胃里面会分泌胃酸,如果有再食用……详细>>

孕妇可以空腹吃石榴吗

孕妇能吃石榴,但不宜多吃番石榴。因为,孕妇本身易发生便秘,而石榴具有收敛止泻作用,多吃更易便秘。此外孕妇也不宜空腹吃石榴,石榴的酸性让胃……详细>>

柿饼可以空腹吃吗

有些人觉得柿饼不仅可以当零食,也可以用来果腹。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柿饼是不能空腹食用的,喜爱吃柿饼的人要注意这一点。所以,柿饼要放……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