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杏吃多了好不好呢?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哪些呢?

2017-11-20 16:43:31      

每当我们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就会看到水果区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因此很多人在购买的时候,就不知道该选择何种水果才是最好的,其实在选购水果问题上,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那么杏吃多了好不好呢?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哪些呢? 

1、杏仁含有很多脂肪,如果食用过多,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有恶心呕吐症状 建议服用一些护胃的药,还有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奥美拉唑、莫沙必利等药物。

2、若自服药物还是身体不适,建议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诊断进行治疗。

3、防治杏仁中毒的关键是控制服食杏仁的量,不论是入药还是食用,不管是甜杏仁还是苦杏仁,每天不宜超过12克。一旦发现杏仁中毒要及时去医院救治。对于肠胃虚弱的人,医生建议最好要少吃杏仁。杏仁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对于婴儿和大便溏泻的人则可导致或加重腹泻。对于杏仁引起的这些轻度的不适症状,还可用刮去粗皮的杏树皮60克水煎服,或饮梅子汁解之。

杏仁吃多少合适:

1、杏仁有苦与甜之分,一般用的是苦杏仁,但苦的有小毒,一次服用超过三十克就有可能中毒,故一般是每次十克左右为最佳。

2、甜杏仁主要是润肺润肠,相对来说量可稍大点,但也不能多,一般一天进食10—20克为最佳。

3、另外,国内外的多项调查发现,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脏病或冠心病发作的危险性会降低一半;每周至少吃1次杏仁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坚果的人低25%。

所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常喝杏仁露就是您最好的选择,也是孩子的最佳选择。喝一瓶大约250毫升的杏仁露,相当于吃50粒左右的杏仁。促进新陈代谢、消除便秘困扰,是您每天喝一杯杏仁露的一个重要理由。

许多人不但喜欢吃杏,而且也很喜欢吃杏仁,一般人会认为,杏仁有止咳化痰的功用,因此在食用杏仁时,完全不去控制进食的量,结果苦杏仁吃多了以后,就可出现头晕、头痛、心慌乏力、轻度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如果不及时抢救,甚至可出现昏迷、阵发性痉挛、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紫绀、呼吸急促或微弱,最后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苦杏仁中含有一种苦杏仁甙(也叫氰甙)的化学物质,当苦杏仁在口内被咀嚼时,苦杏仁甙在唾液淀粉酶的作用下水解,释放出氢氰酸。氢氰酸是一种剧毒物质,进入体内以后,过多的氢氰酸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可阻止呼吸酶递送氧,从而使组织细胞窒息,严重者会抑制延髓中枢,导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

中毒者初期会觉口内苦涩、流口水、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四肢无力;继而心跳加快、胸闷、呼吸急促、四肢肢端麻痹;严重的,可出现突然晕倒、呼吸困难、瞳孔放大、牙关紧闭、血压下降等症状。

杏吃多了好不好呢?杏吃多了是非常不好,所以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生活,我们还是要在这方面多用心多思考,避免出现一些我们不想要看到的后果,当然在其他方面,要注意的问题也比较多,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注意多方面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十分有必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吃多了好不好呢

中医中药上有很多的药物也都是能在平常的时候被食用的,而且也是有很好的治疗疾病和预防疾病发生的功效。枸杞子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孕妇龙眼吃多了好不好

苹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妈咪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有……详细>>

儿童吃素好不好呢

如果你家宝宝超重、肥胖、偏食肉类、不喜欢蔬菜水果、不喜欢谷类主食,那么请及时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把宝贝向素食方向引导;而对于那些比较瘦小……详细>>

血液循环快对身体好不好呢?

有人说血液循环快促进新陈代谢,又有人说血液循环快会引起列如高血压等问题,那么血液循环快对身体好还是不好呢,在回答这个之前我们还要充分认识……详细>>

坚果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相信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坚果的,比如核桃杏仁花生碧根果等一下,都是我们经常吃到坚果,坚果非常的好吃,并且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些的热量和能量,并……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