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杏子的吃法 2大食谱告别酸涩杏子

2017-11-20 16:43:31      

杏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杏子营养丰富,功效良多,具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并且可以缓解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的症状。是一种可以入药的水果。那么下面为您带来几款杏子的美味食谱吧。

杏子果酱饼干

材料

黄油120克,低粉250克,杏子果酱,糖50克,蛋黄2个。

做法

1、黄油切小块软化。

2、加入低粉(不用过筛)。

3、搓成均匀的颗粒。

4、加入糖混合。

5、加入蛋黄。

6、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这样比较方便,特别是要拍照的话不用老去洗手。

7、揉成光滑的面团,刚开始揉会比较散,多揉一会儿就能够成团了。

8、分成小份,搓成小球。

9、摆在油纸上。

10、用手按下去,就形成一个坑。

11、在坑里装上果酱,不要装太多,一点点就够了。

12、中层180度10分钟。

13、把面团擀薄。

14、用饼干模印出花纹,饼干模先沾一下面粉再印就会比较好脱模。

15、再用裱花嘴印出一个空心的圈。

16、两个花纹对叠。

17、空心处装上杏子果酱。

18、中层180度15分钟。

杏子酱

材料

新鲜杏子,白糖,麦芽糖。

做法

1、把杏子洗干净,用小刀削去皮,然后把果肉削下来。

2、取一个耐酸的锅子,把杏子果肉放进去,同时放100g白糖。

3、开小火慢慢煮,边煮边用木铲把杏子果肉捣碎。

4、锅中的白糖完全融化,放麦芽糖150g进去。

5、保持小火,边煮边用木铲不停搅拌,大约煮二三十分钟,看到果酱慢慢边稠,比自己想要的稠度稍稀点的状态,即可离火。稍凉一会儿,热装入干燥耐热的容器,盖上盖子,室温下放置到完全凉透,再放冰箱冷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子有助止咳平喘 介绍7种花式吃法

很多人都喜欢吃杏子,但是杏子是热性水果,多吃容易引起上火,无论是新鲜的杏子还是杏子的加工产品,我们都不宜多吃,吃杏子的方法有很多吗,你想……详细>>

便秘能吃杏子吗

我们经常听到医生给便秘的患者建议食用的东西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是为什么呢,膳食纤维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处,常吃对我们身体能起到怎样的作用……详细>>

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杏子也是水果的一种,如果自己怀孕的话是可以选择吃杏子的,这样对于身体来说是没有什么伤害的,经常吃杏子的话对于自己的身体来说也是会有很大的……详细>>

细数杏子的4大功效

鲜杏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是另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吸收铁。但杏干和罐装杏子会失去大部分这种营养素。但是,无论采取哪种形式的杏子,都可……详细>>

孕妇梦见摘杏子代表什么

在周公解梦里,梦见杏是吉兆,而孕妇梦见摘杏,则意味着会有所收获,心想事成,生男生女都会如你所愿!摘杏,同样代表你会拥有甜蜜、幸福。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