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西柚可以降低血糖

2017-11-20 16:42:18      

在女性妊娠期间,其在食物的选择上仍需要通过吃水果的方式补充自身所需的营养物质,而西柚这种营养价值颇高的水果,自然在平日里也是最受大家青睐的,那么,妊娠糖尿病患者能吃西柚吗?

西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糖类、维生素a、b1、b2、c和钙、磷、镁、钠等多种营养成分,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每100克西柚中含有维生素c57毫克,比梨要高出10倍,大大超过了其它水果,还含有 0.7克蛋白质、0.6克脂肪、57卡的热量,含钙519毫克。

西柚能够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葡萄柚舒缓支气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肿及淋巴腺系统之疾病,抗感染。振奋精神,舒缓压力,催眠。抗沮丧、抗菌、开胃、消毒、使病理现象消散。深层净化油性暗疮和充血的皮肤,促进毛发生长和紧实皮肤跟组织,同时也有强化肝功能的作用,胆结石,增进食欲,抗蜂窝组织炎,减肥,月经不顺,增进记忆力,净化思绪,减轻忧郁不安,抗菌等多种功效。

西柚可以降低血糖:

以色列最新研究发现,西柚有助治疗糖尿病。

西柚带有苦味,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柚苷配基。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柚苷配基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可与目前广泛使用的2种糖尿病药物媲美,治疗效果相近。

西柚汁可降低人体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使糖分 不易转化为脂肪,有助减肥。哈米亚斯认为,柚苷配基有助人体提高对胰岛素敏感度,使肝脏分解更多脂肪,接受药物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常吃西柚,疗效会更好。

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高血压患者常服用降压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维持身体正常的生化代谢平衡,但同时往往又使体内必需的钾流失。而钾对于维护心脏、血管、肾脏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是糖尿病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孕妇在孕期血糖高可以适当的吃点柚子,柚子可降低血糖,夏末秋初,柚子生产时可多吃柚子,其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而且果实中还含类似胰岛素成分,有助降低血糖,孕妇患妊娠糖尿病、高血压者可吃。多吃水果对宝宝有好处,不过什么东西都要适量。

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糖尿病病人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的。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柚子也是可以适当食用的。

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柚子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孕妈妈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是否也在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苦恼呢?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

西柚也叫葡萄柚,是柚子和柑的杂交品种。国外研究发现,西柚具有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功能,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同时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糖尿病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不妨选择西柚作为降糖水果。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食用。

虽然孕妇吃柚子有许多好处,但是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孕妇不宜多吃。

2、高血压的孕妇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3、如果孕妇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柚子,以免药物过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从文中的介绍可知,妊娠糖尿病患者其实是可以食用西柚的,而西柚这种水果,经过多年的临床验证可知,其在对糖尿病的治疗上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因此,女性在妊娠期如果有糖尿病的时候,选择水果的时候就可以常吃西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柚可以降低血糖!

吃西柚可以降低血糖!西柚也叫葡萄柚,是柚子和柑的杂交品种。国外研究发现,西柚具有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功能,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同时预……详细>>

西柚可以降血压吗?

西柚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水果,味甜多汁的西柚老少皆宜,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水果,科学证实吃西柚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那么西柚可以降血压吗?详细>>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西柚可以空腹吃吗

西柚不可以空腹吃,西柚虽是碱性食物,但是它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如柠檬酸,维生素C,叶酸等,人体空腹时,胃里面会分泌胃酸,如果有再食用……详细>>

西柚怎么挑选

把柚子拿起来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说明这个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这两点的就是好柚子。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