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热敷消肿退热 5种病不能用热敷

2017-11-20 16:42:17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小病小痛就可以用热敷来解决,但并不是所有的小病都适合热敷。那哪些疾病不能热敷呢? 

1、急性腹痛

在尚未确定腹痛的原因和性质时,热敷会掩盖病情发展,延误诊治。

2、面部三角区炎症感染

如面部患疖、疔及腮腺红肿等,热敷会使局部血管扩张,细菌和病毒易进入血液而扩散到脑内,引起败血症和脑膜炎等严重后果。

3、急性软组织损伤

尤其是损伤初期,热敷会造成软组织内出血肿胀,进一步加重损伤和疼痛。

4、眼部红肿

尤其是急性结膜发炎(红眼病),如热敷可使局部血液循环加快,使病毒扩散到整个眼部,甚至导致眼严重充血。异物入眼(蚊虫、化学品等)引起急性眼睛红肿、痒痛等,热敷会增加刺激,使炎症加重甚至出血。

5、创伤后内脏出血

严重外伤造成的头痛、腹痛,不应热敷。如果颅内或脏器出血或有出血倾向时(家长无法判断),热敷会使出血加重,甚至危及生命。这类患者应当赶紧送到医院救治。

在现代生活之中,我们常见到大多数人用热敷来消肿,退热等,但以上五种疾病是切不可热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敷能消肿吗

消肿在生活当中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病症,消肿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重视,殊不知消肿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就会留下后遗症,消肿比……详细>>

消肿用热敷还是冷敷

在冰敷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不可让冰与皮肤直接接触,需要把冰用毛巾直接包起来或是用冰袋。也不可长时间的进行冰敷,15分钟是最为适宜的。详细>>

肛周脓肿能不能用盐水热敷

对于疾病的治疗,很多人都是不怎么想上医院的,如有不少的患者会想着用一些小偏方来治疗,像肛周脓肿,就有不少的患者也是会用一些小方法来治疗的……详细>>

玻尿酸热敷会消肿吗

其次,注射玻尿酸后的日常饮食也要注意,尽量要避免过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以免玻尿酸成分快速的流失。详细>>

热敷疗法

选择一个干净的布袋,然后将所需要的中草药全部放在里面,然后将布袋捆好,放在中药锅内不断的熬煮,大约一刻钟将其从锅内拿起来,用一块干毛巾包……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