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2017-11-20 10:22:48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么妙招?。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

爱烂嘴的人:常常烂嘴角的人群,很有可能是免疫力太差。

太爱干净的人:人的自身免疫系统需要不断经过外界的驯化来逐渐增加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如果太爱干净,免疫系统得不到锻炼,免疫力就会越来越差。

鼻子出汗的人:在情绪惊动、精神紧张、劳累、活动和讲话过多时鼻子易出汗,这类人容易频繁感冒。

闷闷不乐的人:闷闷不乐、情绪紧张、心理压力大的人比乐观开朗的人自身免疫力会差点。

吃饭太挑剔的人:长期挑食、偏食的人会营养摄入不全面,导致免疫力差,会诱发许多小毛病。

常熬夜的人:早九晚五是大自然的作息规律。这个规则一旦絮乱,易造成各种疾病的发生。

宅居的人群:缺乏运动,身体气血运动变慢、肌肉松弛无力,更容易感染疾病和病毒。

食量大的人:进食过饱会出现“积食”、“食滞”。久积化热、久积至虚,从而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反复感冒、咳嗽等。

如何提高免疫力?

首先,要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的食物。例如:新鲜萝卜、蘑菇、人参、蜂王浆、猴头菇、香菇。其中,新鲜萝卜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人参、蜂王浆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及内分泌的调节能力,并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其次,要保持睡眠。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著名免疫学家通过“自我睡眠”试验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临床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再者,要注意运动。试验表明,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人体的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强。运动只要微微出汗、心跳加快即可,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的运动:快走、慢跑、羽毛球、游泳、自行车、兵乓球、瑜伽等。这些运动,虽然都不是什么激烈运动,但是只要尽力去做,都会微微出汗,同时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不会导致身体受伤。

最后,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心态可以维持人体处于一个好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从而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诱导肿瘤的发生。保持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免疫力低下适合吃哪些食物

灵芝:灵芝是具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同时日常如果长期灵芝的话,就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吃萝卜含有丰富的干扰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人参:人参不仅能提高机体的内分泌,而且具有很强的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人参可以说是清补,提高免疫力的最好选择。

菌类食物:香菇,蘑菇,草茹等等都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酸奶:酸奶可以均衡日常饮食的营养,同时酸奶中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细菌。

白开水:水是生命之源,多吃水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多喝水还可以把身体的毒素给排干净,起到一个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

海鲜:健康生活怎么可以少了海鲜呢?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铁,硒,铜等多吃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多吃海鲜可促进免疫功能。

茶:茶中含有一种叫茶氨酸的化学物质,这种茶氯酸可以调动人体的免疫细胞,从而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郑永仪 )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养成好习惯可提高免疫力

如今,养生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仍然对免疫力缺乏认识,甚至没有意识到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详细>>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总是隔三差五的感冒?说明你免疫力太差了,教你3招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起到城墙的作用,为人体抵御病原体的侵入。当免疫力下降了的时候,人们就容易受到外界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疾病……详细>>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调理?

免疫力系统是人体的保护系统,只有免疫力高,疾病才不会找上身来。反之,一旦免疫力变弱,身体就很容易生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动不动就发烧……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