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眼睑浮肿头晕耳鸣 肾脏藏毒已深有八大信号

2017-11-19 07:54:27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是我们身体上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同时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钠离子、钾离子、碳酸氢钠等,以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及维护酸碱平衡。肾脏本身就是排毒器官,但是肾脏功能一旦出现问题,不仅仅不能排毒而且是容易造成肾脏藏毒的。

我们的肾脏一旦出现藏毒现象,身体就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这也说明肾脏藏毒已深,是需要做好解毒工作的。

一、夜尿增多。肾脏一旦出现问题,首先是会表现上排尿异常上,可有夜尿增多,尿频尿急等症状,正常人的夜尿频率为1到2次,如果超过三次以上就是说明我们的肾脏存在问题了。

二、眼睑浮肿。肾脏出现疾病时肾小球滤过率会下降,尿蛋白重吸收减少,尿中会有蛋白流失,患者此时可能会有眼睑浮肿,也称为肾源性水肿。

三、尿液颜色改变。肾病的患者最容易出现血尿,蛋白尿,此时尿液颜色可变成红色或乳糜色,这是因为肾脏无法吸收蛋白等所致。

四、乏力纳差。肾脏疾病时往往会有乏力纳差,特别容易疲倦,腰背酸胀,没精神,如果此时合并眼睑水肿,则肾脏疾病可能性更大。

五、腰酸、腰痛现象。腰酸可能是肾脏病的早期症状。如肾炎时肾脏肿大,肿大的肾脏牵拉包裹它的被膜也会导致腰酸。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内伤肾虚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体虚或疲劳过度所致。

六、头晕耳鸣。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

七、贫血。由于肾脏生成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常造成肾性贫血,是慢性肾脏病非常普遍的现象。

八、血压增高。肾脏病常出现血压增高,年轻人顽固性高血压还应考虑肾动脉狭窄的可能。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 肾脏有毒信号 肾脏

肾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信号 肾脏最害怕这3件事

慢性肾病是一种比较容易反复发病的常见疾病,最可怕就在于它极高的复发率。患上慢性肾病的人的死亡概率是普通人20倍。肾脏是负责人体新陈代谢的……详细>>

夜尿是肾脏求助的信号

一个肾脏健全的人,在夜间入睡后,是很少需要起床小解的。若经常须半夜起床小解,则可能隐藏了病患,应细究根由,以求早治。 详细>>

指甲变黄长白斑 肾不好手上有四大信号

肾位于腰部,脊柱两旁,左右各一,故《素问·脉要经微论》说:“腰者,肾之府”。由于肾藏有“先天之精”,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肾为“……详细>>

颧骨长斑舌苔厚 肾不好脸上有这5大信号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保护肾脏是……详细>>

心绞痛头晕 心肌供血不足小心6大信号

心肌供血不足严重时会威胁身体健康,心肌最怕缺血,缺血就会缺氧。心肌缺血主要由于血液所含物质的变化和血管腔内产生病理改变的结果,大多起因于……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