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吃什么可以清脂排毒?这8大食物别错过

2017-11-17 17:02:4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人体内油脂、脂肪过多就会肥胖,毒素过多,就会发生许多疾患。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消除体内油脂,排除毒素?

1,玉米可以促进排泄。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因为纤维素能够加速肠部蠕动,降低胆固醇吸收,并且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可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2,冬瓜可以防脂肪堆积。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防止肥胖。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3,地瓜可以清理肠道。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有较强的降低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的作用。

4,苹果可以降脂。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其中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5,胡萝卜有效解毒。胡萝卜不仅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增加人体的维生素,且含有大量的果胶,与汞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是有效的解毒食物。

6,茶叶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作用,这与其所含茶多酚、多醣和维生素的作用密不可分。因此,不妨多饮茶。每天饮3杯云南的沱茶,即可使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大大降低。

7,樱桃是目前公认具有去除人体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对肾脏排毒也具有相当功效,且有通便的功用。另外,深紫色葡萄也有排毒效果,且能帮助肠内黏液组成,清除肝、肠、胃、肾的垃圾。

8,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祛脂降压。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将之排出体外,因而海带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也可排泄体内的镉。

总的来讲,除了以上食物外,平时注意多吃新鲜果蔬,少吃油腻、煎炸、烧烤食品,多喝水,有助于肠道清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脂吃什么 清脂食物 排毒食物

冬季清脂驱寒的12种食物

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详细>>

夏季吃什么清理肠胃热毒?夏日排毒果蔬别错过

蔬菜是人们摄取营养的重要途径之一。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指出“菜之于人,补非小也。”蔬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详细>>

清脂养胃的四款药膳

莲子50克,糯米50克,红糖一匙。莲子用开水泡胀,削皮去心,倒入锅内,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时备用。再将糯米洗净倒入锅内,加水,旺火10分钟……详细>>

春节清脂养胃药膳

猪肚1个,人参15克,干姜6克,葱白7根,糯米150克。将猪肚洗净,葱折去须切段,糯米洗净,一起放入猪肚内,用线缝合。沙锅内加水,将猪肚……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