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预防冻疮除寒气 红花水泡脚有5大好处

2017-11-18 06:50:48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睡觉前泡脚,是很多人的良好习惯,通过泡脚不但是可以促进自己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使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解除疲惫,尤其是加入一些中草药以后就会有更加治病防病好的效果。其中,红花水泡脚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每天晚上都用红花水泡脚好吗?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是长时间用红花泡脚,可以达到活血通经的效果,且对治疗不少疾病大有益处。

1,红花泡脚法,可以预防冻疮。究其原因主要是红花具有活血通经的作用,因此,红花泡脚对于预防冬季冻疮的出现作用是十分显著的。可以取红花10-15克(大约一小撮)煮水泡脚,能够预防和改善冻疮。

2,红花泡脚,改善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如果血液循环不好,平时手脚容易发麻,或者下肢出现淤血,就可以用这两种药材一起泡脚。泡脚后,不仅能够使血液循环问题得到改善,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

3,艾叶+红花泡脚除却寒气。红花可活血化淤,增进血液循环;艾叶则能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增强免疫力。楼主每天可睡前泡脚,每次半小时左右,只需泡到头顶心微微出汗即可。

4,艾叶搭配红花一起泡脚可以起到活血、暖宫、驱寒、去火、祛湿的作用。

5,据《本草纲目记载》:红花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常用红花泡脚对于一些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的患者还有很大的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红花泡脚并不是每个人都合适的,血压比较高的人就不适合去泡脚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好处 红花水泡脚 泡脚

热水泡脚有没有好处? 热水泡脚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在白天时高强的工作使我们一天都绷紧了神经,加上整日劳碌奔波小腿的肌肉酸痛,到了晚……详细>>

藏红花泡脚的好处

首先用热水泡脚就能够放松身体,缓解神经疲劳,另外藏红花中的有益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够使人安神静心。特别对于一些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而言,睡前……详细>>

防流感改善睡眠 花椒泡脚有五大好处

养生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事情,年轻人也是需要学会如何养生的。现在工作忙碌、辛苦,最终就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如果失去健康,那么努力得来的一切,……详细>>

冬季泡脚有四大好处 四大要点需注意

说到足疗馆,我们都经常看到,为了迎合人们的养生需求,很多商家开展了足疗的项目。泡脚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尤其在冬季更要做好日常的养……详细>>

藏红花泡脚有什么好处?

首先用热水泡脚就能够放松身体,缓解神经疲劳,另外藏红花中的有益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够使人安神静心。特别对于一些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而言,睡前……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