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巧吃枇杷可治病

2017-11-16 14:13:40      

枇杷性味甘、酸、平,具有清肺润燥、和胃降逆、止咳、利尿通淋的功效。可辅助治疗气管炎、暑热、咳嗽、流感等。以下介绍数则枇杷的药用方法:

1、鲜枇杷果90克(去皮和核),冰糖15克,炖半小时后吃果肉喝水。每天早晚各一次,治急慢性咽喉炎。

2、鲜枇杷果250克(去皮和核),早晚各吃一次。治烦渴、咽干。

3、枇杷叶15克,水煎服。连服3天。治咳嗽,流感(枇杷叶背面有绒毛,用时刷去或包煎)。

4、枇杷与核桃按2:1的比例食用,每天坚持食用,能滋肺补肾,提高肺脏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吃大枣能治病

大枣还是一味治病良药,中医认为它味甘、性平、无毒。入脾、胃二经。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调营卫、生津液、解药毒等功效。可用于脾胃虚弱、食……详细>>

20种吃橘子皮巧治病的秘方

将橘皮洗净切成丝后晒干,与茶叶放在一起存放,饮用时,用开水冲服,其味清香可口,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详细>>

孕妇可以吃枇杷

答案是肯定的。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详细>>

瓜果可治病 盘点哪些瓜果可以治病

详细>>

痔疮可以吃枇杷

人参+枇杷:枇杷对肺病和胃病有很好的疗效,若有人参、生姜、丁香等配合食用,可辅助治疗反胃、呕逆之症。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