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能止咳吗?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11-16 14:12:39      

在现代,人们越来越注意养身。同时更多与中医相关的话题占上了热门。人们不在一味的吃西药,打抗生素。而寻找更健康的方法去达到治疗疾病的问题。食疗也就是其中的一种。枇杷,在中医中记载其功效有:润肺下气;止渴。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故,枇杷是可以止咳的。枇杷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含有多种营养素,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等。

步骤/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是枇杷是可以止咳的。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中医中有记载:枇杷,可润肺下气,止渴;其果,可润肺生津止渴;其核,可祛痰止咳。

营养价值:

1、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对儿童的身体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枇杷果实及叶有抵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季感冒。可算是食疗中的很好的食品。

3、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4、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并且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

注意事项:

食疗虽然健康,但是很多也都是古人记载,有些食品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就枇杷来讲,枇杷性凉,体质偏寒的人则最好少食用。吃的时候要注意,枇杷和有些食物是不可以配合来吃的。比如牛奶以及白酒。食用前,最好了解清楚。也不是所以症状都可以用。比如寒咳就不可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的营养价值

枇杷不仅味道好,其营养也相当丰富。据分析,其主要成分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详细>>

枇杷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枇杷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7的含量比较高,这是一种天然的抗癌成分,它能清理人体内的自由基,也能抑制人体内亚硝酸盐的……详细>>

枇杷煲瘦肉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是枇杷煲瘦肉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益气生津也能滋阴润肺,可以消炎肺部与气管中的炎症,也能稀释痰液,平时人们出现肺燥和咳嗽痰多时,可……详细>>

善吃枇杷果能帮忙止咳吗?

枇杷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果胶、钠、钾、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能提高人的视力,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胎儿发育。所含……详细>>

善吃枇杷果能帮忙止咳吗

枇杷果不仅是应时佳果,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枇杷果性凉,有润肺、清肺、止咳、和胃、止渴、下气、止吐之功,适用于吐血、衄血、燥渴……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