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孕妇可以喝枇杷水吗?

2017-11-16 14:09:14      

枇杷叶苦,微寒,肺止咳,降逆止呕。肺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吐,哕逆。可治疗口干消渴,肺风面疮,粉刺。孕妇可以食用,但不宜长时间。

枇杷叶煮水,是民间非常常见的有利于治疗咳嗽的偏方。当然,枇杷叶煮水如果是采用单一的枇杷叶这一味药材,毕竟疗效有限,所适用的病症也有限。下面,来了解不同配方的枇杷叶煮水对于身体的好处吧!

1、胃热呕吐。取枇杷叶15g,竹茹20g,麦冬10g,制半夏6g,水煎服,每日1剂。

2、声音嘶哑。取鲜枇杷叶30g(去毛),淡竹叶15g,水煎服,每日l剂,一般2-3剂即见效。

3、流鼻血。取枇杷叶适量,去毛,焙干,研末过筛备用。使用时每次取6g,用茶水送服,每日2-3次,一般服数次后可逐渐显效。

4、回乳。老枇杷叶鲜品11-17张或干品60g,去毛洗净切碎,加水700ml,用文火煎熬到350-400ml,1天内分3次服完,每天1剂,一般服用2~6剂,即可完全停乳。

5、梅核气。所谓梅核气是指自觉咽喉部有梅核状物梗阻,吐之不出,吞之不下,但无吞咽困难的症状,是中医学的病症病名,属于现代医学中的神经官能症和慢性咽炎。此病可用枇杷叶30g,刷去绒毛,用水洗净,切丝晒干;第一次加水200ml,煎至100ml,滤汁;再加水160ml,煎至100ml,滤汁;将二次药汁混合,分2次早晚温服。

由此可见,孕妇是可以喝枇杷叶煮水的,但不能多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枇杷水吗

枇杷叶煮水治咳嗽,是民间非常常见的偏方。而我们知道,孕妇在整个孕期中的饮食需要非常得慎重,以免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以及孕妈妈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详细>>

孕妇能喝枇杷水吗?

枇杷叶煮水治咳嗽,是民间非常常见的偏方。而我们知道,孕妇在整个孕期中的饮食需要非常得慎重,以免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以及孕妈妈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详细>>

孕妇能喝枇杷水吗

孕吐的现象在孕期也是较为常见的,一吐起来就让妈妈们非常难受。而用枇杷叶煮水喝就能有效缓解孕吐的情况哦!早在《草药手册》中就有记载,孕妈可……详细>>

孕妇能喝枇杷叶水吗

本品所含苦杏仁甙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详细>>

孕妇能喝枇杷水不

所以,胃寒的孕妇还是少喝为妙,孕妈饮用枇杷水时,要选择在饭后服用。因为空腹喝枇杷水会对孕妈的肠胃造成负担,枇杷叶中含有草酸钙,不宜空腹饮……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