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喝百香果水可以减肥吗

2017-11-16 14:09:13      

喝百香果水可以减肥吗

1、喝百香果水可以减肥吗

百香果可以减肥。具体减肥原理表现为:

百香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吃百香果可增加胃部的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吃了百香果容易饱,就减少了吃其他东西的食欲,这样就间接减少了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达到减肥的目的的。

还有,百香果富含菠萝、香蕉、草莓、苹果、酸梅、芒果等165多种水果的香味,其所富含的香酚成分具有很好的安神之效,可以提振情绪、改善睡眠,甚至减重。研究表明,嗅觉跟味觉的感官若得到满足,有很大的减重效果。

而且,鸡蛋果中含有的超纤维可以进入人体肠胃里面非常微小的部位,进行深层次的清理和排毒,但是又不会对肠壁有任何损害的,有改善人体吸收功能、整肠健胃的功效。尤其其中含有的Vc等还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2、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

2.1、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不好的人应当谨慎进食。

2.2、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所以在吃果子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吃下太多的百香果籽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不良影响。但是百香果的果籽是可以吃的,而且还能增加脆脆的口感呢。所以不慎吃下百香果籽,也不用太过担心的。

2.3、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

3、百香果减肥一天吃几个为宜

百香果虽然好,功效也多多,但任何东西都不能无限制地吃。专家建议,一天吃3个中型百香果是无害的,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怀孕可增强免疫力等神气保健作用。

百香果怎么泡水喝

1、百香果蜂蜜茶

材料:百香果、蜂蜜、薄荷叶、凉开水。

做法:将百香果对半切开,然后取出里面的果耔以及汁水放入被子中,随后加入少量的蜂蜜。最后加上一些凉开水,搅拌均匀后放下少量的薄荷叶,这样就可以服用了。

注意事项:百香果泡水的时候水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能够使用热水,这是因为热水喝百香果混合之后味道会变得更酸,不利于饮用。除此之外,泡水的百香果一定要是新鲜的,新鲜的百香果表面是比较光滑的。如果你发现百香果的表皮已经变皱,甚至出现凹陷的情况,那就说明百香果已经不再新鲜了。

2、百香果酸奶汁

食材:百香果4个、酸奶200毫升、凉开水100毫升、蜂蜜少许。

方法:

2.1、将百香果洗干净,从中间切开。

2.2、取出果肉。

2.3、加入适量水。

2.4、将果肉和凉开水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果汁。

2.5、过滤后将果汁倒入杯中。

2.6、在杯中倒入酸奶、蜂蜜。

2.7、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能减肥吗?

吃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的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吃了百香果容易饱,就减少了吃其他东西的食欲,这样就间接减少了食物……详细>>

吃百香果可以减肥吗

百香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吃百香果可增加胃部的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吃了百香果容易饱,就减少了吃其他东西……详细>>

百香果可以减肥吗

经常食用百香果可以帮助减肥哦。食用百香果后会增加胃部的饱腹感,从而减少余热量的摄入,百香果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类的有机分子,因此,能够……详细>>

百香果籽可以吃吗

百香果是热带、亚热带多年常绿藤本植物。原产巴西南部,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 四季长青,其果实为椭圆形浆果,果重60~120克,果法橙黄,……详细>>

百香果软软的可以吃吗

百香果表皮光滑时其实并不好吃,而成熟后的百香果表皮是会有皱皮以及凹陷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并不影响口感。只有外壳布满“皱纹”时,里面的果……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