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的食用方法

2017-11-16 14:09:13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1、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孕妇能吃百香果吗?很明显答案是肯定的,孕妇能吃百香果,因为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之效,也能增强免疫力,对孕妇也是比较好的。

2、吃百香果的功效和作用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天然的百香果香气包含了香蕉、柠檬、草莓、石榴、菠萝等多种水果的香气。这种香气,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全面安定的作用。

百香果能够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引起的头痛。果汁具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帮助消化、化痰止咳、治肾亏和滋补强身的功能。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铁、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超过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更值得一提的是百香果含有17种氨基酸,有水果VC之王的美誉!

吃百香果有排毒养颜、促进代谢、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护肤养颜等功效。

3、孕妇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

白香果虽然好吃,营养价值也高,孕妇能吃百香果但不能多吃,一般一天2个就可以了,因为百香果是特别酸的水果,而孕妇吃多了容易造成酸碱失衡,从而引起身体不健康!

3.1、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百香果可以会容易上火,适量就好。

3.2、一些人吃起来可能会不习惯,时候会产生恶心的现象。

3.3、其它的副作用都是可以忽略不计,大家不要担心。

百香果的食用方法

可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饪菜肴。

泡茶: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高汤提味: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百香果温馨提示: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果壳出现凹陷、干瘪属正常现象,果瓤却更加香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我们常常鼓励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这样做对胎儿和自身都有很多好处,而孕妇吃百香果其实也有利无害。百香果食物纤维丰富,食用可以排毒,从而起……详细>>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我们常常鼓励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这样做对胎儿和自身都有很多好处,而孕妇吃百香果其实也有利无害。百香果食物纤维丰富,食用可以排毒,从而起……详细>>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

百香果的果汁色、香、味、营养极佳,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种有益成分,适合生产果汁、果冻、果露、果酱等……详细>>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有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美化容颜的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很严重的呕吐现象,而且常常有想吃酸味食物的冲动,……详细>>

百香果皮的食用方法

取40个百香果洗净后切块,挖出果肉,将果皮的硬壳削去,切成细丝,并焯去水分倒入锅中,加2斤冰糖,100毫升水开中火炒热后转小火慢慢加热至……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