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西柚的吃法(做法)大全

2017-11-16 14:08:13      

西柚的吃法(做法)大全

1、蜂蜜西柚茶

用料:西柚、冰糖、蜂蜜、盐

步骤

1.1、看着漂亮的柚子表面其实有蜡的,所以先用热水泡个几分钟,再用盐搓着洗一下。

1.2、西柚清洗干净剥开后,把果肉理出来,白色的茎也要理掉,把白色的部分都削掉,不然会苦的。为了好一点的口感可以切的细一点。

1.3、冰糖溶化到锅里,然后先把切好的西柚皮放进去,先煮个十多分钟,皮比较涩,让它先吸收甜味,到半透明的程度就可以把果肉倒进去了。

1.4、水滚开了后就转成小火慢慢熬。水熬干就ok了。

1.5、放凉后加入蜂蜜拌匀,一定要放凉再放蜂蜜,不然蜂蜜的营养会被破坏的,冻在冰箱里,喝水的时候就拿出来泡吧。

2、西柚清粥

材料:西柚皮100克,大米100克

做法

2.1、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

2.2、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

2.3、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熬至粘稠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的吃法

做法: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详细>>

杏的吃法(做法)大全

将杏子洗净后按适当比例泡入白酒中,几个月后即可饮用。自制的杏子酒有着迷人的香味,具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效果。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杏酒,……详细>>

葛根的吃法(做法)大全

葛根磨粉后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粉,再用沸水冲化葛粉,使之成晶莹透明状,加入桂花糖调拌均匀即成。此羹甘甜润口,气味芬芳,具有清热生津,解肌发……详细>>

乌梅的吃法(做法)大全

到中药店买乌梅,洗净后在水中浸泡约30分钟。 将乌梅和连带浸泡的水一起入锅煮,先用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煮,看到乌梅的皮被煮成渣掉出……详细>>

茼蒿的吃法(做法)大全

做法:茼蒿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热油锅中大火煸炒,颜色变成深绿色之后,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