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怎样挑选西柚

2017-11-16 14:08:13      

怎样挑选西柚

1、挑选西柚的方法:看表皮

买柚子,要看柚子的表皮。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另外在挑选柚子的时候,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

2、挑选西柚的方法:掂量

挑选柚子,要掂量。一般来说,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

3、挑选西柚的方法:看形状

买柚子要看它的形状,上尖下宽、底部扁圆,选颈短底平的柚子较好(底部是平面更佳)。另外还可以用手挤压,不易按下的,说明瓤紧实,肉是又甜又嫩,这样的柚子才好吃哦。

柚子买大不买小,柚子买重不买轻。 柚子买尖不买圆,柚子买黄不买青。 柚子酸甜可口、清香诱人,营养也非常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柑橘类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怎么挑选

把柚子拿起来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说明这个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这两点的就是好柚子。详细>>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西柚食用禁忌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详细>>

西柚的吃法

做法: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