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牛奶和西柚能不能同时吃 西柚的功效与作用

2017-11-16 14:08:13      

牛奶和西柚能不能同时吃

1、牛奶和西柚能不能同时吃

牛奶是可以和西柚同食的,但是不能和橘子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橘子中的果酸结合凝聚。

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酸性的水果是不宜与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跟柚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两都之间并没有什么冲突,只是在吃的时候柚子虽然好吃也不能吃多,特别是水果类的食物,柚子对身体也是特别有好处的,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家也是知道的,所以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如果大家牛奶和柚子一起吃了不用有什么顾及,没有问题的。

2、西柚的功效与作用

西柚能够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舒缓支气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肿及淋巴腺系统之疾病,抗感染。

治疗毛孔粗大,调理油腻不洁皮肤。

振奋精神,舒缓压力,催眠。

抗沮丧、抗菌、开胃、消毒、使病理现象消散。

深层净化油性暗疮和充血的皮肤,促进毛发生长和紧实皮肤跟组织

还有强化肝功能的作用,胆结石,增进食欲,美白,抗蜂窝组织炎,减肥,月经不顺,增进记忆力,净化思绪,减轻忧郁不安,抗菌等。

3、哪些人不能吃西柚

肝功能不良者。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

身体虚寒者。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肾病患者。另外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钾,肾病患者服用要在医生指导下才可以。

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和西柚能不能同时吃

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西柚的食疗作用

西柚富含维生素C以及大量抗氧化元素,更难能可贵的是西柚所含的热量十分低,每个大约只有60卡,所以也是减肥的好帮手,根据美国一项研究表面,……详细>>

西柚有哪些作用

西柚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柠檬酸、叶酸、烟酸、钾元素、果胶(食物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这些成分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调理肠胃……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