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西柚怎么吃不酸不苦

2017-11-16 14:08:12      

西柚怎么吃不酸不苦

1、西柚为什么会苦

西柚为什么会有一丝苦味呢,最主要的的是西柚的皮很苦,而西柚皮中呈现苦味的物质即为柚苷配基,柚苷配基虽苦却有着很大的保健功效,它可以刺激癌细胞中的DNA修复,预防肾囊肿的形成,可使肝脏燃烧脂肪,分解脂肪酸,达到降糖降脂的目的;但是有的人不能接受这种苦味,下面就来介绍怎么吃西柚不苦的方法吧。

2、西柚怎么吃不酸不苦

西柚的皮很苦,直接鲜吃西柚的时候,很容易吃到苦皮而影响口感。怎么吃西柚不苦呢?方法很简单:先将西柚拦腰切半,用刀把果肉从内皮上分离开来,不用切到底,使果肉和果皮有一部分分开就行了,然后再斜切一下,用勺子把果肉挖出来,就能品尝到酸爽多汁的西柚果肉了。

3、西柚的吃法技巧

3.1、红酒西柚是一款好吃与对身体有好处的甜品,只需将西柚果实挖出,用砂糖、红葡萄酒浸没,放入冰箱腌制半天即可。

3.2、将西柚挖出,掰成小块,做成水果沙拉,在上边撒上些杏仁粒或杏仁块,好吃的杏仁西柚就做好了。

3.3、将西柚皮与果肉分开,将西柚汁尽可能的挤到瓶子里,然后将果肉切块也加进去,皮用榨汁机榨汁,倒入瓶内,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4、将西柚皮用盐水清洗干净,切成丝备用。将西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西柚皮丝与大米一起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至粘稠即可食用。

3.5、将西柚1个洗净,切开榨汁,取一个洗净去核、切块。柳橙一个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加入块和葡萄柚汁,搅拌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西柚的吃法

做法: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详细>>

吃西柚有什么好处呢?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西柚呢?

西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使肌肤变得富有弹性,美容。糖分较少,是许多减肥人士的必备之选。还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详细>>

西柚怎么吃且如何保存

西柚中的钾也是它与普通柚子之间营养价值的最大区别,因为西柚中钾含量高,却几乎没有钠存在,这就使得它进入人体以后,对人类的血压有出色的调节……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