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西柚能治便秘吗

2017-11-16 14:08:12      

西柚能治便秘吗

1、西柚能治便秘吗

西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蛋白质、粗纤维质、醣类、钙质、钠质、磷质、铁质、维生素C及P都含量丰富。其丰富的纤维亦有助保持肠胃畅通。而据中药学记载,西柚有消食及去肠中恶气之效,故能纾缓因过饱而致的肠胃不适。

2、西柚的营养价值

2.1、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

2.2、西柚的热量十分低,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2.3、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睡前喝一杯葡萄柚汁可帮助睡眠,早晨喝一杯葡萄柚汁可预防便秘。

2.4、西柚中含有矿物质钾,是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2.5、西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起到清洁血液的作用。

2.6、吃西柚可以预防感冒。

2.7、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的功效。

2.8、西柚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和铁质。同时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或孕妇来说,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症的功效。

2.9、西柚含有丰富纤维组织可以帮助保持胃畅通。

3、西柚怎么吃不苦

如果苦的话。可以把它煮过后。时间短点……就是过一下热。然后灌上牛奶。放进冰箱。差不多3小时就够了。拿出来就好。如果觉得麻烦,就放到雪碧里,稍微没那么苦。

其实,西柚的肉不是苦的吧 那些白色的筋是苦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吃完西柚能喝酸奶吗

众所皆知,酸奶是经过发酵的奶,酸奶不仅拥有牛奶中所有的营养成份,同时酸奶还比牛奶多了益生菌,益生茵对促进肠道健康,促进消化都具有很大的帮……详细>>

吃西柚能够减肥吗?

西柚减肥法原理是停止给身体提供糖分,若身体长期处于低糖状态,就会燃烧储备脂肪,通过控制糖分的方法减去脂肪是一种偏食的做法,所以西柚减肥法……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西柚能放多久

用于胃病、消化不良之症:若治寒凝胃痛、腹痛,取柚子一只(留在树上,用纸包好,经霜后摘下)切碎,童子母鸡一只(去内脏),放入锅内,加入黄酒……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